最新訊息 關於我們 特色優勢 服務項目 活動花絮 迴響感謝

 

關於我們

緣起宗旨

聖馬爾定醫院有鑑於高齡化社會的長期照護需求,與延續急性醫療之後續照護、完善全方位醫療服務,自1993年逐步規劃各項長期照護服務,1994年設立安養中心。

安養中心床位供不應求,陳美惠院長深切瞭解機構式照護之必要性與迫切性,盼望嘉義地區能有一座專為護理之家設計的照護大樓,於是在原址建立全新的長期照護大樓,耗時3年竣工,2000年1月6日開業,1月18日正式啟用。此外,為體貼上班民眾兼顧家中長輩的白天照護,於2000年11月14日設立日間照護中心。

天主教聖馬爾定護理之家為雲嘉地區最大規模長照機構,本著效法基督博愛的精神,秉持服務、信賴、關懷的宗旨理念,整合全人照護及多層級服務,營造安全、溫馨、似家、舒適、明亮及多元化的生活照護環境,所有消防、逃生設備、無障礙環境、中央空調等設施皆符合護理機構設置標準,是長輩另一個安心與溫馨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