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自己的乳房生理解剖變化
     
1. 乳房是一個分泌腺體,泌乳並提供新生兒養分是其主要功能,乳房所分泌乳汁的 量多 寡,與乳房的大小沒有關係。
2. 乳暈中有蒙哥馬利腺體,會分泌油狀液體以維持皮膚的健康,而這些含油分泌物 有著母親獨特的氣味,幫助新生兒認得自己的母親。
3. 乳房內有15∼20葉的腺體細胞,被支持組織及脂肪所包圍;這些脂肪及支持組織 造成 乳房不同的外型與大小。
4. 乳腺葉內有乳腺泡,很多乳腺泡聚集在一起,像是一串串的葡萄一般;因為泌乳 激素的作用,這些細胞便會製造奶水。
5. 乳腺泡周圍佈滿了線狀的肌肉上皮細胞,在催產素的作用下,這些細胞會收縮, 並且使乳汁流出。在乳暈下方的輸乳管在泌乳期,尤其是催產素作用時,此區域 的輸乳管會被聚積的奶水膨脹,成為一個功能性儲奶區。輸乳管最終在乳頭表面 聚集成10∼15個出口。
     
  回上一頁

2018 天主教中華聖母修女會醫療財團法人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
嘉義市大雅路二段565號 電話:05-2756000 掛號預約專線:05-2756555
St. Martin De Porres Hospital ADD:No. 565, Sec. 2, Daya RD., Chiayi
Tel:886-5-2756000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網站最後更新日: 2024/4/19

本院為無菸無檳醫院
所有院區全面禁止吸菸(含電子煙)
國家品質標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