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嬰兒哺乳的姿勢
  躺著餵奶姿勢  
   

  坐姿  
  搖籃式抱法
  此姿勢適用於:健康足月的嬰兒或是雙胞胎。 讓嬰兒的頭枕在母親的手肘,以母親的前臂支撐嬰兒的身體。讓嬰兒的肚子緊貼著母親的胸腹,他的一隻手經由母親腋下繞到母親的背後,一隻手放在母親的胸前。
     
  橄欖球式抱法
  此姿勢適用於:雙胞胎、嬰兒含乳有問題、乳腺管阻塞或是剖腹產的母親。
  此姿勢因像是抱橄欖球一樣而得名。協助母親利用枕頭或是毯子把嬰兒墊高,以靠近乳房。幫助母親用手掌以及腕部托住嬰兒的頭,以整個手臂支撐嬰兒的身體,或是以手臂及手肘輕輕的把嬰兒夾在腋下,如此一來,嬰兒的腳就會在母親的腰際或是背後。
  要提醒母親,不可以在嬰兒的後腦勺兒施壓。
     
  正橄欖球式抱法
  此姿勢適用於初為人母的、剛出生的嬰兒、生病或是非常小的嬰兒,因為這個抱法,母親可以清楚的觀察到嬰兒的含乳狀況。
  以類似橄欖球式的抱法,但是讓嬰兒的身體橫過母親的胸部,吸對側乳房
     
  雙胞胎(或是多胞胎)的母親
  剛開始時,分開擺位先抱好一個,再抱另一個、甚至分別餵食是很有幫助的。但漸漸地,母親們都能尋求到可以同時哺餵的姿勢。她可以把一個嬰兒放在手臂之下、另一個以最傳統的方式餵食。她也可以兩個嬰兒都放在手臂下、或是都以最常見的姿勢餵食。母親們會找到她 們最舒服、最好的方式餵食。一般而言,使用『V字型』兩邊一樣長的L形枕的枕頭來支持一對雙胞胎,是很好的方法。
     
     
     
回上一頁

2018 天主教中華聖母修女會醫療財團法人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
嘉義市大雅路二段565號 電話:05-2756000 掛號預約專線:05-2756555
St. Martin De Porres Hospital ADD:No. 565, Sec. 2, Daya RD., Chiayi
Tel:886-5-2756000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網站最後更新日: 2024/4/27

本院為無菸無檳醫院
所有院區全面禁止吸菸(含電子煙)
國家品質標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