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檢服務
‧關節置換術
‧心血管疾病檢查與治療
‧白內障手術
   
 
※ 檢查前: 1. 經由醫護人員解釋後,填寫同意書。
  2. 右手臂或兩側鼠蹊部剃毛,以免接觸傷口引起發炎。
  3. 心導管前4~6小時禁食及禁止喝任何飲料(可喝少許水以便服藥)。
  4. 需將內衣褲脫除、換病人服、摘除身上所有飾品、假牙、禁塗口紅、指甲油。
  5. 若對X光顯影劑有過敏體質者,請務必告知醫師及護理人員。
  6. 檢查開始前,請先排空膀胱。
  7. 給予靜脈點滴,一則補充液體,另一方面可在導管進行時作為緊急藥物靜脈注射的途徑。
     
※ 檢查過程中: 1. 心導管室位於本院大樓2樓,由家屬陪同病患推床送至心導管室,病患會被移至心導管檢查的床檯上。
  2. 在局部消毒與麻醉後,心導管由鼠蹊部處或手部的血管插入,順著血管到達心臟。
  3. 檢查中,我們僅以局部麻醉,所以你是清醒的,有時會要求你深呼吸,再停止呼吸閉氣,希望你能配合。
  4. 檢查中以無菌方式進行,並有全程心電圖、血壓及透視螢幕監測。
  5. 進行當中若需要作用力咳嗽,請一定配合。
  6. 在注射顯影劑時,少數病人可能會全身發熱、噁心想吐,不必緊張,可慢慢的深呼吸,這感覺會很快消失。
  7. 如果有任何不舒適,如胸悶、胸痛、發冷發熱、噁心想吐、心悸、喘不過氣來等症狀,請馬上告訴醫護人員,但請不要驚慌而移動身體。
     
※ 檢查後注意事項: 1. 經止血後,會在鼠蹊部貼上膠帶,並且放置2Kg砂袋加壓傷口6小時,以防止傷口出血。
  2. 回病房後,需平躺6小時,可以睡枕頭,但頸部高度不可高於30度,做檢查的腿要完全伸直,不可彎曲,其他手腳可以輕度活動,並儘量臥床休息至隔天,即可下床活動。
  3. 護理人員會按時替你測量血壓、心跳、檢視傷口。如果你有不適,如心悸、胸悶、疼痛、噁心、嘔吐或傷口流血等,請儘速通知醫護人員處理。
  4. 解小便時,可將床頭搖高30度,利用尿壺或便盆在床上解,不可以下床,以免出血。若在床上無法解出小便,應通知醫護人員。
  5. 回病房後,如果沒有不舒服,則可以開始進食,應少量多餐,進食時,可將床頭搖高30度。
  6. 導管拔除24小時後,即可將紗布條移除。
  7. 檢查後,妳的醫師會詳細想你及家屬解說檢查結果,必要時會會診外科醫師決定是否需要手術或作其他治療。
  8. 回家時應注意下列事項:
●戒菸 
●控制血壓、血糖 
●保持標準體重 
●減少脂肪、膽固醇攝取 
●適當的運動 
●避免緊張壓力
 
     
 
檢查項目
1、心臟超音波檢查。
2、運動心電圖與24小時心電圖檢查。
3、64切螺旋電腦斷層掃描檢查。
4、雙面透視心導管檢查與治療。
 
     
04/01s
~泡
適用於IE6以上版本瀏覽器,最佳瀏覽解析度1024x768
2010 dgiant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
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 地址:嘉義市大雅路二段565號 電話:05-2756000
St. Martin De Porres Hospital ADD: No. 565, Sec. 2, Daya RD., Chiayi Tel: +886-5-2756000
網站最後更新日期: 2024/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