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检服务
‧关节置换术
‧心血管疾病检查与治疗
‧白内障手术
   
 
※ 检查前 : 1. 经由医护人员解释后,填写同意书 。
  2. 右手臂或两侧鼠蹊部剃毛,以免接触伤口引起发炎 。
  3. 心导管前4~6小时禁食及禁止喝任何饮料(可喝少许水以便服药) 。
  4. 需将内衣裤脱除、换病人服、摘除身上所有饰品、假牙、禁涂口红、指甲油 。
  5. 若对X光显影剂有过敏体质者,请务必告知医师及护理人员 。
  6. 检查开始前,请先排空膀胱 。
  7. 给予静脉点滴,一则补充液体,另一方面可在导管进行时作为紧急药物静脉注射的途径 。
     
※ 检查过程中 : 1. 心导管室位于本院大楼2楼,由家属陪同病患推床送至心导管室,病患会被移至心导管检查的床台上 。
  2. 在局部消毒与麻醉后,心导管由鼠蹊部处或手部的血管插入,顺着血管到达心脏 。
  3. 检查中,我们仅以局部麻醉,所以你是清醒的,有时会要求你深呼吸,再停止呼吸闭气,希望你能配合 。
  4. 检查中以无菌方式进行,并有全程心电图、血压及透视萤幕监测 。
  5. 进行当中若需要作用力咳嗽,请一定配合 。
  6. 在注射显影剂时,少数病人可能会全身发热、恶心想吐,不必紧张,可慢慢的深呼吸,这感觉会很快消失 。
  7. 如果有任何不舒适,如胸闷、胸痛、发冷发热、恶心想吐、心悸、喘不过气来等症状,请马上告诉医护人员,但请不要惊慌而移动身体 。
     
※ 检查后注意事项 : 1. 经止血后,会在鼠蹊部贴上胶带,并且放置2Kg砂袋加压伤口6小时,以防止伤口出血 。
  2. 回病房后,需平躺6小时,可以睡枕头,但颈部高度不可高于30度,做检查的腿要完全伸直,不可弯曲,其他手脚可以轻度活动,并尽量卧床休息至隔天,即可下床活动
  3. 护理人员会按时替你测量血压、心跳、检视伤口。如果你有不适,如心悸、胸闷、疼痛、恶心、呕吐或伤口流血等,请尽速通知医护人员处理
  4. 解小便时,可将床头摇高30度,利用尿壶或便盆在床上解,不可以下床,以免出血。若在床上无法解出小便,应通知医护人员
  5. 回病房后,如果没有不舒服,则可以开始进食,应少量多餐,进食时,可将床头摇高30度 。
  6. 导管拔除24小时后,即可将纱布条移除 。
  7. 检查后,妳的医师会详细想你及家属解说检查结果,必要时会会诊外科医师决定是否需要手术或作其他治疗 。
  8. 回家时应注意下列事项 :
● 戒烟  
● 控制血压、血糖  
● 保持标准体重
● 减少脂肪、胆固醇摄取  
● 适当的运动  
● 避免紧张压力
 
     
 
检查项目
1、 心脏超音波检查 。
2、 运动心电图与24小时心电图检查 。
3、64 切螺旋电脑断层扫描检查 。
4、 双面透视心导管检查与治疗 。
 
     
04/01s
~泡
網站最後更新日期:
2024/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