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頂端
我要掛號
看診進度
COVID-19疫苗接種
月子中心 護理之家 中華聖母基金會 健康管理中心 旅遊醫學門診 好厝邊健康網 民權院區 圖書館

關懷獨老慶端午,聖馬贈涼感墊驅暑

2020/06/17

關懷獨老慶端午,聖馬贈涼感墊驅暑
  端午時節,暑氣逼人,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每年各節慶皆會特別關懷獨居長輩,院方社區醫療部也會準備應景的禮品祝賀長輩佳節愉快。端午前夕,單位今年選購舒適的涼感墊以及養生的栗子五穀粽,希望長輩們在炎炎夏日也能吃的健康,睡得安穩。

  聖馬爾定醫院社區健康組社工師羅悦瑛表示,每當夏季去做社區關懷時都會發現,有些長輩本身家中無裝設冷氣或是個性節儉,往往只吹著電風扇或拿把扇子隨手搧,有感盛夏炎熱怕長輩中暑,今年便特別挑選「單人舒適涼感墊」致贈,希望長輩能享有更好的睡眠品質,有良好的休息,才會有健康的身體。

  前陣子因為新冠疫情的關係,讓許多長輩更不敢往醫院去,健康管理師與社工師除了更頻繁關心長輩身體健康以及用藥事宜外,也都會另外提醒長輩外出要戴口罩,平常要勤洗手,與如何簡易居家消毒。羅悦瑛表示,有時長輩也會反過來跟她們說:「你們在醫院上班自己也要小心,要記得洗手捏。」讓她感到很窩心。

  年近八旬的林阿公膝下無子,唯一家屬是弟弟,但兄弟間平時甚無來往,加上林阿公患有身體疾病,很需要關懷協助。在社區醫療部收案後,經過評估也與社會資源連結,除了定期的居家訪視外,也申請了到宅沐浴的服務幫忙,平時里長和鄰居也都會主動關心。社區醫療部主任陳汶均表示,類似林阿公的例子不在少數,期望透過社區醫療的介入,與鄰里間相互合作,讓這些需要幫助的弱勢者,也能從陰暗處走向陽光,感受美好善意的溫暖關懷。

回上一頁

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logo 天主教中華聖母修女會醫療財團法人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

地址:60069 嘉義市大雅路二段565號
電話:05-2756000 掛號預約專線:05-2756555
St. Martin De Porres Hospital
ADD:No. 565, Sec. 2, Daya RD., ChiayiTel:886-5-2756000
追蹤聖馬

無菸無檳醫院圖標 SNQ國家品質圖標

本院為無菸無檳醫院,所有院區全面禁止吸菸(含電子煙)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網站建議以IE10以上、Firefox或Google Chrome等瀏覽器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