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頂端
我要掛號
看診進度
COVID-19疫苗接種
月子中心 護理之家 中華聖母基金會 健康管理中心 旅遊醫學門診 好厝邊健康網 民權院區 圖書館

攜手國際崇她嘉義社,中秋關懷訪獨老

2020/09/18

攜手國際崇她嘉義社,中秋關懷訪獨老
  每到中秋節就是象徵家人團圓的時刻,但社會上有許多長輩是隻身一人的生活著,家人也許遠在天邊無法時常相伴。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社區醫療部長期關懷獨居老人,在中秋佳節前夕,特別與國際崇她嘉義社一同拜訪獨居長輩,並致贈祝賀禮品,在陪伴話家常的同時也把這份溫暖傳達給長輩們,讓長輩也能感受到溫馨之情。

  聖馬爾定醫院社區醫療部社工師羅安婕表示,目前本院收案管理的個案有49位長輩,有的生活起居自理狀況良好加上個性開朗,在社區間活動熱絡較不為人擔心;但有少數長輩則是真的很需要鄰里間多給予關懷照顧,她舉例有位阿公因為之前摔倒,所以平時都需要使用拐杖也不太方便行走,多虧附近鄰居大姊三不五時會來看看他,聊聊天或幫阿公帶個便當什麼的,不然阿公一個人連打點吃的也很不易。

  16日下午社區醫療部偕同國際崇她嘉義社一同拜訪長輩,65歲的劉阿嬤看到這麼多人來訪一開始顯得有點害羞,但經過交談後也開心地表示難得有這麼多人到家裡來,感覺真的很熱鬧。院方送上入秋後可使用的保暖毯,與崇她社贈製應景的月餅禮盒,大夥聊聊笑笑,很有過節家聚的氛圍。

  社區醫療部陳汶均主任表示,高齡長輩往往因年老體衰,謀生能力不佳而影響其經濟來源;在生理方面,因功能的退化會衍生許多疾病,造成身體的病痛;以及因孤寂產生的心理問題,這三方面都會影響獨居老人的生活品質,須由政府、社福機構及社區介入協助資源連結,給予獨居長者適切的關懷與協助。

  本院定期搭配社區健康小站、關懷站及社區銀髮族講座、老人流行感冒疫苗施打,結合健康管理師、社工師與保健志工提供定期關懷訪視、電話問候、轉介相關社福資源及佳節時舉辦贈禮活動…等服務,為獨居老人投入一份心力外,也希望喚起社會大眾對獨居長輩之關懷。

回上一頁

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logo 天主教中華聖母修女會醫療財團法人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

地址:60069 嘉義市大雅路二段565號
電話:05-2756000 掛號預約專線:05-2756555
St. Martin De Porres Hospital
ADD:No. 565, Sec. 2, Daya RD., ChiayiTel:886-5-2756000
追蹤聖馬

無菸無檳醫院圖標 SNQ國家品質圖標

本院為無菸無檳醫院,所有院區全面禁止吸菸(含電子煙)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網站建議以IE10以上、Firefox或Google Chrome等瀏覽器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