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頂端
我要掛號
看診進度
COVID-19疫苗接種
月子中心 護理之家 中華聖母基金會 健康管理中心 旅遊醫學門診 好厝邊健康網 民權院區 圖書館

護理之家慶中秋頒發探視獎,鼓勵家屬多陪伴

2020/10/07

護理之家慶中秋頒發探視獎,鼓勵家屬多陪伴
  中秋前夕,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附設護理之家於30日下午舉辦慶祝活動,邀請長輩一起動手做做看月餅,還有最愛的卡拉ok歡唱時光,院方也特別頒發今年度第二季的家屬探視獎,希望家屬們有時間能多來陪伴這些老大人,因為用心的陪伴與聆聽,才是能讓長輩感到最溫馨的事情。

  護理之家廖淑君社工師表示,長輩其實都很喜歡過節慶活動,一來是有團圓的感覺,二來是他們可以實際參與製作過程,就像小孩在玩遊戲一樣,充滿新鮮樂趣。院方營養師也針對長輩的牙口和健康審慎挑選食材,讓長輩製作過程不會過於繁瑣,又能在完成後吃到自己手做的成品享受成就感。

  護理之家主任蕭娟娟也頒發獎項給第二季探視紀錄最多的家屬,蕭娟娟表示,其實家屬平時都很有心在關心長輩,有的也真的是礙於工作因素無法時常探視,加上今年新冠疫情的影響,連探視都暫時停止,那個時段可以明顯感受到,長輩對於家人的思念是很強烈的。護理之家也許可以提供長輩良好的照顧機能,但長輩心裡那一塊還是需要家屬多給予關懷與陪伴。

  今年的疫情給全球帶來很大的影響,但是只要家人能夠健康平安的團聚在一起,就是再簡單美好不過的事了。活動最後在大家最喜歡的卡拉ok中圓滿結束,家屬陪伴著住民長輩,牽牽手,唱唱歌,吃著小點心,歡樂的氛圍也許很平凡,卻是中秋月圓人團圓,最佳的寫照。

回上一頁

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logo 天主教中華聖母修女會醫療財團法人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

地址:60069 嘉義市大雅路二段565號
電話:05-2756000 掛號預約專線:05-2756555
St. Martin De Porres Hospital
ADD:No. 565, Sec. 2, Daya RD., ChiayiTel:886-5-2756000
追蹤聖馬

無菸無檳醫院圖標 SNQ國家品質圖標

本院為無菸無檳醫院,所有院區全面禁止吸菸(含電子煙)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網站建議以IE10以上、Firefox或Google Chrome等瀏覽器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