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頂端
我要掛號
看診進度
COVID-19疫苗接種
月子中心 護理之家 中華聖母基金會 健康管理中心 旅遊醫學門診 好厝邊健康網 民權院區 圖書館

聖馬推動高齡友善,C級巷弄長照站揭牌啟用

2020/10/29

聖馬推動高齡友善,C級巷弄長照站揭牌啟用
  隨著人口老化,高齡長者快速成長所產生的照護問題,常使長者及家屬不知所措。有鑑於此,本院陳美惠院長帶領專業團隊積極深入社區,建立在地化社區服務,除了配合嘉義市政府打造「全齡共享,世代宜居」的好城市政策,並加強「高齡友善」推動,使長者得到好的照顧,今年度更結合嘉義市長期照顧管理中心資源,於蘭潭里及中山里成立C級巷弄長照站,並在28日上午舉行揭牌儀式。

  兩處C級巷弄站是嘉市第41、42個開幕的巷弄長照站,由聖馬爾定醫院、中山里及蘭潭里里長攜手合作,今早在中山里辦揭牌暨祝福禮儀式,由嘉義市副市長陳淑惠宣布啟用。聖馬爾定醫院副院長黃勝雄表示,希望透過長照據點引發長輩樂於學習參與,長輩健康開心,年輕人才能放心打拼。

  聖馬爾定醫院社區醫療部主任陳汶均表示,如何使長者能維持並保有健康生活型態,建構長者友善照護模式,是本院發展重點目標之一,期望能透過長照站的成立,提供長者具近便性的服務,此外,也安排電話問安及關懷訪視以提供長者適切照護,讓長照站成為家屬最佳的照顧後盾。

  為了讓長者在據點能如同在家的感受,兩處長照站裝潢皆以安全溫馨為主要考量,並結合醫院專業團隊與志工駐點服務,為鼓勵長者多加參與社會互動,也設計多元化課程,如健康操、小遊戲或是手作DIY…等,還有健康促進課程與共餐服務。另外也會評估長者需求,安排相關失能延緩介入措施與追蹤執行狀況,並協助健康檢測及相關衛教諮詢。
副市長陳淑惠(前排左三)與黃勝雄副院長(前排左四)一起進行祝福禮儀
副市長陳淑惠(前排左三)與黃勝雄副院長(前排左四)一起進行祝福禮儀
長照站課程活動
長照站課程活動

  長照站服務時間為每週一至週五早上8點半~下午4點,邀請年滿65歲以上的長輩們有空走出家中來長照站共同參與,利用免費健康資訊與其他相關活動課程接觸新事物,讓生活變得更加多元樂活。也歡迎有長照需求的民眾提出申請,服務資訊請洽(05)2756000轉3309-羅社工師。

回上一頁

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logo 天主教中華聖母修女會醫療財團法人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

地址:60069 嘉義市大雅路二段565號
電話:05-2756000 掛號預約專線:05-2756555
St. Martin De Porres Hospital
ADD:No. 565, Sec. 2, Daya RD., ChiayiTel:886-5-2756000
追蹤聖馬

無菸無檳醫院圖標 SNQ國家品質圖標

本院為無菸無檳醫院,所有院區全面禁止吸菸(含電子煙)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網站建議以IE10以上、Firefox或Google Chrome等瀏覽器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