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頂端
我要掛號
看診進度
COVID-19疫苗接種
月子中心 護理之家 中華聖母基金會 健康管理中心 旅遊醫學門診 好厝邊健康網 民權院區 圖書館

「疫」起挺過愛無限,感謝醫師奉獻心

2020/11/06

「疫」起挺過愛無限,感謝醫師奉獻心
  人讚回春手,醫傳蓋世功,一位專業、仁心仁術的醫師,是可以讓人有重獲新生般的能力,但畢竟醫生是人不是神,也是有許多充滿盡力卻無奈的遺憾。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特別在醫師節前夕舉辦「醫師節祝福禮」,感謝這群白袍聖手的努力付出,特別是在疫情期間無私的奉獻,院方也特別製作一段抗疫之路的影片,藉此對勞苦功高的醫師們獻上深深的敬意與感謝。

  5日下午在院方學術講堂,眾醫師齊聚,由聖言會會士楊應望神父先為大家進行祝福禮,祈求天主降福並光照引導,希望醫師們都能充滿健康的身體和智慧,繼續為患者們醫治服務。接續再由行銷企劃科製作的感恩影片串起全場共融,急診室、醫務部、護理部、感染科、警衛室…等,數個在防疫期間第一前線單位的同仁發自心聲的吐露,簡白的話語卻是身在醫療體系的大家最深、最有感的認同。

  回想疫情期間,醫療院所的警戒更是上緊發條,從出入口管制到病房探視,每個環節都相互影響著,當然多數的民眾與患者都是很體諒配合的,但多少還是會有些微詞。醫療除了專業,家屬與病患更希望的是多些人情味與同理心,因為冰冷的治療比不上溫暖的言語。防疫期間的辛苦是旁人難以想像的,醫護更是首當其衝,身為照顧第一線的人員,心理壓力也不是簡單幾句安慰就可以緩解沖淡的,因為大家都是秉持專業與責任心在照料患者的身心。

  聖馬爾定醫院陳美惠院長也用心準備了健康營養的點心盒與祝福卡,在祝福禮後一一親自贈與醫師們。陳美惠院長表示,天主揀選了你們,在全世界被疫情所苦之際,給予治病救人的恩寵,當你們醫治人們身心病痛時,也彰顯了天主的憐憫與慈愛。感謝醫師們的努力付出外,也勉勵大家,讓我們穿上愛與信心的盔甲,繼續合力抗疫,為民眾的健康打造堅固的堡壘。
陳美惠院長致贈醫師節賀禮_由王中敬副院長(右)代表收下
陳美惠院長致贈醫師節賀禮_由王中敬副院長(右)代表收下
陳美惠院長(左)親自致贈禮盒感謝醫師
陳美惠院長(左)親自致贈禮盒感謝醫師

回上一頁

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logo 天主教中華聖母修女會醫療財團法人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

地址:60069 嘉義市大雅路二段565號
電話:05-2756000 掛號預約專線:05-2756555
St. Martin De Porres Hospital
ADD:No. 565, Sec. 2, Daya RD., ChiayiTel:886-5-2756000
追蹤聖馬

無菸無檳醫院圖標 SNQ國家品質圖標

本院為無菸無檳醫院,所有院區全面禁止吸菸(含電子煙)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網站建議以IE10以上、Firefox或Google Chrome等瀏覽器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