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頂端
我要掛號
看診進度
COVID-19疫苗接種
月子中心 護理之家 中華聖母基金會 健康管理中心 旅遊醫學門診 好厝邊健康網 民權院區 圖書館

關懷獨老,聖馬舉辦寒冬送暖愛心義賣

2020/12/28

關懷獨老,聖馬舉辦寒冬送暖愛心義賣
  時序入冬,每到年尾社會各界的寒冬送暖活動也陸續展開,聖馬爾定醫院也持續往年慣例,在12月份舉行「關懷獨居長輩-愛心義賣」活動,將民眾捐贈的物資重新整理上架,等待被新主人挖寶,而義賣所得也將投入獨居老人基金,日後能幫助其他需要的長者。

  愛心義賣會於28日展開,為期兩天,一樓大廳擺買日常生活用品與美食區,有些民眾一早掛完號就順便逛了起來,70多歲的林阿公挑選了兩個玩偶只花了幾個銅板,開心說要帶回去送給兩個孫子;另一位陳大姊則選購了一只包包,她笑說當作送給自己的新年禮物。許多民眾也迫不及待想挖寶,讓志工大姊們都差點忙不過來忍不住說:「別急別急,陸續上架中哦~」

聖馬爾定社區健康組社工師羅安婕表示,聖馬愛心義賣已普遍眾所周知,有時活動準備期還沒開始,一些鄰里長就會主動詢問捐贈物資事宜,讓她覺得很溫馨,因為愛心義賣讓大家知道社會上還是有很多需要被幫助的人,也許看似銅板的活動比不上直接一大筆的捐款,但義賣的意義就在於以愛傳愛,讓堪用物品能再度回歸利用,讓民眾能體會到,今天花費即使只是小小的金額,卻也是一份對關懷獨居長輩的心意。

聖馬愛心義賣會為期兩天,從早上8點半至下午2點半在大雅院區一樓大廳,生活日用品、美食、兒童娃娃小文具…等應有盡有,歡迎民眾來院時能放慢腳步逛一逛。「凡你們所做的,都要憑愛心而做。」 (林前16:13-14),大家只要多一些愛心,社會就會更溫暖、更祥和,愛心沒有多或少,只有行動與不行動。

回上一頁

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logo 天主教中華聖母修女會醫療財團法人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

地址:60069 嘉義市大雅路二段565號
電話:05-2756000 掛號預約專線:05-2756555
St. Martin De Porres Hospital
ADD:No. 565, Sec. 2, Daya RD., ChiayiTel:886-5-2756000
追蹤聖馬

無菸無檳醫院圖標 SNQ國家品質圖標

本院為無菸無檳醫院,所有院區全面禁止吸菸(含電子煙)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網站建議以IE10以上、Firefox或Google Chrome等瀏覽器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