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頂端
我要掛號
看診進度
COVID-19疫苗接種
月子中心 護理之家 中華聖母基金會 健康管理中心 旅遊醫學門診 好厝邊健康網 民權院區 圖書館

復活節感恩彌撒,用希望的心前行

2021/04/07

復活節感恩彌撒,用希望的心前行
  復活節,又稱主復活日,象徵重生與希望,乃紀念耶穌基督於公元33年,被釘死後第三天復活的事蹟。在新冠肺炎持續肆虐中,教宗方濟各日前在彌撒佈道和其後的演說中都提到,這場疫情使得人們比以往更有必要照顧遭遇困難的人、貧窮的人和受苦的人。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也於6日在院方健康園區露德聖母堂舉行復活節彌撒,為患者祈禱、為醫護人員鼓勵,請天主帶領大家用充滿希望的心,一起度過這場疫情。

  自從2019年開始爆發新冠疫情,至今全球已有超過一億多人得病,死亡更高達283萬,沒有人知道什麼時候這場瘟疫會終止,也沒有人知道還有多大的險峻在後頭。教宗說:「對聖母的祈禱不會白費。她聆聽我們的聲音,即使那些呼聲停留在我們心中、並未宣之於口。」對於未知的未來,我們持續禱告,平靜自我的內心不安,也為親友們祈禱平安,將防疫措施做好做滿,就是對自己、對他人最好的保護方式。

主禮趙永吉神父一開始表示,近日發生的太魯閣事件,讓我們為傷者祈禱,願逝者安息,生活上也許有著不美好或疏忽,但天主讓我們依靠,讓人能秉持希望繼續在生命的道路上前行。趙神父表示,服務就是為天主的仁慈做見證,有時候的犧牲不僅僅是個人也可能是整個團體,讓我們努力在有限的生命做的更好,服務他人。

聖馬爾定醫院陳美惠院長表示,今日的復活節感覺朝氣蓬勃,連祭台的花朵都一個個在歌頌主耶穌的復活,頓時眾人笑聲連連。陳美惠院長說,之前有位神父要離開住的地方,便請修士為他整理房間,只交代了一句話:「房間的東西該去就讓它去,我只要記住天主的話就夠了。」陳院長表示在疫情期間大家都辛苦了,那些令人緊繃的不安的我們就放下,用充滿希望的心,認真過好每一天。

回上一頁

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logo 天主教中華聖母修女會醫療財團法人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

地址:60069 嘉義市大雅路二段565號
電話:05-2756000 掛號預約專線:05-2756555
St. Martin De Porres Hospital
ADD:No. 565, Sec. 2, Daya RD., ChiayiTel:886-5-2756000
追蹤聖馬

無菸無檳醫院圖標 SNQ國家品質圖標

本院為無菸無檳醫院,所有院區全面禁止吸菸(含電子煙)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網站建議以IE10以上、Firefox或Google Chrome等瀏覽器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