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頂端
我要掛號
看診進度
COVID-19疫苗接種
月子中心 護理之家 中華聖母基金會 健康管理中心 旅遊醫學門診 好厝邊健康網 民權院區 圖書館

復活節感恩彌撒 看見希望的光芒

2022/04/22

復活節感恩彌撒 看見希望的光芒
  「復活節快樂!」本院慶祝復活節,於19日上午在健康園區露德聖母堂舉行感恩彌撒,由申侑哲神父擔任主禮,進行聖道禮儀及主禮證道等儀式。復活節象徵「重生」與「希望」,藉著基督復活,天主給人類帶來了未來世界的生命,現下疫情日趨嚴重,加上烏俄戰爭還在持續,透過彌撒,祈禱這些紛亂能早日解除,百姓能重拾平穩安定的生活。

  原本疫情已經趨緩的台灣,又漸漸開始死灰復燃,雖然確診者陸續爆增,但好在多數國人都已接種疫苗,讓重症與死亡率下降許多。但不變的是,守在前線的醫護人員仍是竭盡所能的在努力;遠在地球另一端的世界也還在煙硝戰火中苦苦奮鬥著。懇請基督逾越,帶領人類從罪惡的黑暗與死亡陰影中,進入真光與永生,並獲得真正的自由。

  主禮申侑哲神父表示,他的家族親戚有七位是醫師,也都是教友,平常會互相分享生活上的點滴,他們都說,當醫生能做的事情不多,挫折感很重,但聆聽家屬,卻是他們認為比開刀還更重要的事,也許結果不盡然能如他們所控制,但依靠天主,就會充滿希望。申神父也指出,耶穌以人察覺不到的方式復活,陪伴在我們身邊,在家人、同事、甚至是我們自己身上,也許就能看到復活耶穌的樣子,所以不要小看自己的工作,只要全力以赴,就能給人帶來希望。

  陳美惠院長表示,每當復活節,她總會想起以前在修會時常唱的一首歌-「杜鵑花」,恰如這美好的人間四月天,百花盛開,大地生意盎然,彷彿都在讚頌著耶穌復活的喜樂。生活也許充滿不如意,但在信仰中,我們可以看到復活的曙光,透過關懷,將耶穌的恩典與希望,傳給更多需要的人。

回上一頁

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logo 天主教中華聖母修女會醫療財團法人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

地址:60069 嘉義市大雅路二段565號
電話:05-2756000 掛號預約專線:05-2756555
St. Martin De Porres Hospital
ADD:No. 565, Sec. 2, Daya RD., ChiayiTel:886-5-2756000
追蹤聖馬

無菸無檳醫院圖標 SNQ國家品質圖標

本院為無菸無檳醫院,所有院區全面禁止吸菸(含電子煙)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網站建議以IE10以上、Firefox或Google Chrome等瀏覽器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