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頂端
我要掛號
看診進度
COVID-19疫苗接種
月子中心 護理之家 中華聖母基金會 健康管理中心 旅遊醫學門診 好厝邊健康網 民權院區 圖書館

聖馬爾定醫院引進最新達文西手術系統 組專業手術團隊服務在地鄉親

2022/11/07

聖馬爾定醫院引進最新達文西手術系統 組專業手術團隊服務在地鄉親
醫師坐在控制台操控達文西手術系統,一改過去長時間站著開刀的情況。

  嘉義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不惜重資,引進目前全世界最新型的第四代達文西手術系統,提供病患手術新選擇,不必再大老遠跑到台北或大都市。院長陳美惠表示,先進的達文西手術系統加上最優秀的醫療團隊,聖馬爾定醫院手術再升級,幫助病人就近獲得好的治療,快速恢復健康,造福更多在地鄉親。

  陳美惠院長表示,達文西系統是目前全球最精良的智慧手術系統之一,在台灣也幾乎是醫學中心等級的醫院才會購置。聖馬爾定醫院是小而美的區域教學醫院,引進達文西手術系統,不僅做到醫學中心的優質頂尖技術,也帶動提升雲嘉南在地的醫療水準,對聖馬爾定醫院更是立下新的里程碑,相當具有指標意義。

  以達文西手術系統與傳統開刀手術比較,可以有效減少失血量、傷口小、降低疼痛、減少手術風險與合併症、降低術後感染風險、術後恢復較快、縮短住院天數,達到更好的預後效果。其優勢可展現在早期癌症、深層組織病灶或是複雜度高且精細的治療,聖馬爾定醫院已運用在一般外科、泌尿外科、大腸直腸外科及耳鼻喉科等方面的手術治療。

  以前傳統的開刀手術,醫師開一台大型的刀可能就要站上將近十幾個小時,現在有了達文西系統,醫師全程坐著,可以避免長時間站著消耗體力,減輕疲勞,醫師可以在最好的身心體力狀態下,執行複雜且難度高的手術,更專注有效率,縮短手術時間,同時還能延長外科醫師的手術職涯。

  達文西機器手臂能做出像人類的手部動作,甚至靈活度還超越人手的極限,可以做到540度、7個象限的轉動。在手術時能夠深入人手難以觸及的狹小空間,還可以活動自如,醫師再搭配高解析度的3D立體影像,就可以讓機器手臂做出非常精細的動作,達到精準精確的效果。

  另外,機器手臂的穩定度非常高,不會有人手出現抖動或顫動的狀況。因此,透過機械手臂,手術的傷口小、出血量小,在手術時可以精準避開血管和神經,手術切割更細膩,減少流血,病人的恢復也就比較快。

  聖馬爾定醫院引進達文西手術系統開創了醫療的新紀元,啟用祝福典禮由院長陳美惠率領副院長陳美足醫師、鍾瑞容醫師、王中敬醫師、周詠欽醫師及外科部主任莊茂德醫師等共同揭幕,主禮神父趙永吉偕眾人至達文西機械手臂專用開刀房,為開刀房及達文西機器系統灑聖水祝福,祈禱天主的恩寵降福,與達文西機械手臂高精準的技術,提升病人手術品質安全,降低風險,幫助更多需要的民眾治癒身心。

院長陳美惠(左二)表示,先進的達文西手術系統加上最優秀的醫療團隊,使聖馬爾定醫院手術再升級。
院長陳美惠(左二)表示,先進的達文西手術系統加上最優秀的醫療團隊,使聖馬爾定醫院手術再升級。

神父為達文西專用開刀房及設備灑聖水,祈禱天主恩寵降福。
神父為達文西專用開刀房及設備灑聖水,祈禱天主恩寵降福。

回上一頁

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logo 天主教中華聖母修女會醫療財團法人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

地址:60069 嘉義市大雅路二段565號
電話:05-2756000 掛號預約專線:05-2756555
St. Martin De Porres Hospital
ADD:No. 565, Sec. 2, Daya RD., ChiayiTel:886-5-2756000
追蹤聖馬

無菸無檳醫院圖標 SNQ國家品質圖標

本院為無菸無檳醫院,所有院區全面禁止吸菸(含電子煙)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網站建議以IE10以上、Firefox或Google Chrome等瀏覽器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