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頂端
我要掛號
看診進度
COVID-19疫苗接種
月子中心 護理之家 中華聖母基金會 健康管理中心 旅遊醫學門診 好厝邊健康網 民權院區 圖書館

愛心爆棚!義賣會物資比往年多2成

2019/07/29

愛心爆棚!義賣會物資比往年多2成
  有句話說:「淨空雜物,就等於淨空心靈。」當捨得放掉,得到的其實更出乎意料。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一年一度的社區愛心義賣會於29日展開,為期兩天,由於募資期從4月就開始宣傳,民眾的愛心相當踴躍,故此次義賣物品也比往年豐富許多。為永續推動關懷獨居老人服務及阿里山偏鄉醫療所需,義賣會所得也將歸屬社區醫療部「社區健康營造基金」及「阿里山山地醫療基金」款項,歡迎大家一起挑選物品兼做愛心!

  社區醫療部陳汶均主任表示,獨老服務與阿里山醫療這兩項一直以來都是該單位努力推動的事務,高齡化造成的影響,須由政府、社福機構及社區介入協助資源連結,給予獨居長者適切的關懷與協助; 而山區偏鄉醫療資源不足的問題,更是本院長久以來持續耕耘且不可忽視的。透過每年舉辦愛心義賣,就是希望民眾能一起關注弱勢,捐贈物品的同時也是在貢獻一份愛的力量,環保又兼顧公益,一舉兩得。

  義賣會當日一早醫院大廳就開始人潮穿梭不停,大家看到爆滿桌子的物品都想挖到喜歡的寶,挑得不亦樂乎。社區醫療部陳伊罧副組長表示,今年募到的義賣物資真的多到幾乎快把辦公室塞滿了,同仁每天還得多花額外的時間來整理,而且除了往年都會有的鍋碗瓢盆外,這次甚至還有大台電子琴、行李箱、優格機、桌上型喇叭…等近乎全新的物品,雖然整理過程頗為辛苦,但也很感動民眾如此熱情。

  聖馬爾定院長陳美惠表示,從月初的愛心小舖開幕到月底的送愛上山義賣會,整個月份都充滿了愛與喜樂,大家都是在成就一件美好的事。生活中物質愈多並不代表心愈快樂或幸福,「捨」去多餘的,才能「得」到需要的,讓我們用服務的熱誠與行動力實踐愛與關懷,將這股溫情蔓延下去,也感謝所有辛苦同仁的付出,期盼大家都能逛得開心,滿載而歸。

回上一頁

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logo 天主教中華聖母修女會醫療財團法人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

地址:60069 嘉義市大雅路二段565號
電話:05-2756000 掛號預約專線:05-2756555
St. Martin De Porres Hospital
ADD:No. 565, Sec. 2, Daya RD., ChiayiTel:886-5-2756000
追蹤聖馬

無菸無檳醫院圖標 SNQ國家品質圖標

本院為無菸無檳醫院,所有院區全面禁止吸菸(含電子煙)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網站建議以IE10以上、Firefox或Google Chrome等瀏覽器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