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頂端
我要掛號
看診進度
COVID-19疫苗接種
月子中心 護理之家 中華聖母基金會 健康管理中心 旅遊醫學門診 好厝邊健康網 民權院區 圖書館

潛遁式微創─高齡脊椎患者新選擇

2019/08/28

潛遁式微創─高齡脊椎患者新選擇
  一名高齡八十幾歲的婆婆至骨科門診求助,表示因為脊椎退化滑脫不穩定併神經壓迫,長期背痛腰痛,加上坐骨神經痛,下肢痠麻無力困擾許久,雖然一直有在持續復健與吃藥治療,但症狀似乎不見改善且越來越嚴重。

  聖馬爾定醫院骨科醫師林宗志表示,在考慮患者病情,合併內科疾病,高齡虛弱合併骨質疏鬆,手術風險比一般人高許多的情形下,他建議婆婆可使用脊椎潛遁式微創手術。相較於傳統脊椎大傷口手術,脊椎潛遁式微創手術不但傷口小,組織破壞小,流血量也少,能大大降低手術風險,尤其是像高齡患者,手術後恢復也能較為迅速。

  林宗志醫師進一步說明,脊椎潛遁式微創手術方法,是採肌肉間隙進入,不破壞肌肉組織即能到達手術部位,不僅外表皮膚傷口小,身體內的組織破壞也小,利用類似新式開築隧道的潛遁技術,不直接大面積切開手術部位上面的肌肉組織,而是肌肉間隙進入在身體肌肉層下,挖除壓迫神經的骨刺或突出的椎間盤,進而解除神經狹窄的問題。

  這樣的手術方式更進一步於同樣是微創手術的脊椎內視鏡手術

回上一頁

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logo 天主教中華聖母修女會醫療財團法人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

地址:60069 嘉義市大雅路二段565號
電話:05-2756000 掛號預約專線:05-2756555
St. Martin De Porres Hospital
ADD:No. 565, Sec. 2, Daya RD., ChiayiTel:886-5-2756000
追蹤聖馬

無菸無檳醫院圖標 SNQ國家品質圖標

本院為無菸無檳醫院,所有院區全面禁止吸菸(含電子煙)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網站建議以IE10以上、Firefox或Google Chrome等瀏覽器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