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頂端
我要掛號
看診進度
COVID-19疫苗接種
月子中心 護理之家 中華聖母基金會 健康管理中心 旅遊醫學門診 好厝邊健康網 民權院區 圖書館

溫馨「醫」家人,感恩醫師情

2019/11/06

溫馨「醫」家人,感恩醫師情
  行醫救人,如履薄冰。在人人稱羨的白袍之下,更多的是人命關天的責任與兢兢業業的態度。醫療的本質是專業,但在資訊發達與言論自由化之下,漸漸地大家對專業不再是那麼地敬重,反而轉以服務業的性質來放大檢視。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特別在醫師節前夕舉辦了感恩活動,希望向辛苦的醫師表達感謝之意的同時,也能讓患者與民眾共同用一家人的心去體諒醫家人,醫病和諧在於雙方共同創造,若能互相給予支持與鼓勵,溫馨「醫」家人就不再是距離。

  5日上午在陳美惠院長的帶領下,前往各診間致贈小餅乾禮盒,感謝這群勞苦功高的醫師們,為病患與民眾的健康把關,院長笑容從沒停過的向醫師們握手致意,腳步也不停歇地一一親自送上,連隨行人員想多拍幾張照,院長還很貼心表示不要耽誤醫師們太多時間,留給患者看診要緊。許多患者知道是感謝醫師活動,原本臉上不舒服的線條也柔和起來,紛紛給醫師們道聲謝謝。醫院也在大廳佈置感恩牆,歡迎民眾利用一旁卡片寫下對醫師的真心暖語。

  同日下午,院方在健康園區露德聖堂舉辦感恩彌撒,彌撒在悠揚的聖歌聲中展開,並由王中敬副院長帶領醫師群重宣誓詞,將效法耶穌的服務精神,時時關懷病患,表達對醫療服務與奉獻的心將綿延永續。劉壽安神父在講道中表示:「我們要勇於接受主的邀請,保持開放的心,答覆天主的愛。如同這些辛苦的醫師們,有你們真好!對於患者從不排斥拒絕,多點問候就能給予希望,沖淡冷漠的醫療感,這也是患者在接受照顧時最需要的強心針。」

  陳美惠院長表示,「溫暖」是社會上最需要的,只要多一份溫暖也許就會造就不同的結果,而溫暖說穿了就是「設身處地、將心比心。」醫方若能主動給予親切溫暖,患者也會有備受關懷之感;而病方若能體諒醫師們的操勞給予鼓勵,其實對於他們來說就是個很好的打氣。院長亦勉勵同仁,在醫院工作難免有時會因為忙碌讓人變得嚴肅而笑容減少,但不要忘了天主永遠在背後支撐我們,我們還是要盡其所能地去貢獻自己小小的力量,用溫柔慈愛來守護我們的病患!

回上一頁

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logo 天主教中華聖母修女會醫療財團法人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

地址:60069 嘉義市大雅路二段565號
電話:05-2756000 掛號預約專線:05-2756555
St. Martin De Porres Hospital
ADD:No. 565, Sec. 2, Daya RD., ChiayiTel:886-5-2756000
追蹤聖馬

無菸無檳醫院圖標 SNQ國家品質圖標

本院為無菸無檳醫院,所有院區全面禁止吸菸(含電子煙)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網站建議以IE10以上、Firefox或Google Chrome等瀏覽器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