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頂端
我要掛號
看診進度
COVID-19疫苗接種
月子中心 護理之家 中華聖母基金會 健康管理中心 旅遊醫學門診 好厝邊健康網 民權院區 圖書館

重視員工身心靈健康,聖馬醫院榮獲中南部唯一「勞動健康特別獎」

2019/12/03

重視員工身心靈健康,聖馬醫院榮獲中南部唯一「勞動健康特別獎」
  為獎勵企業增加整體職業安全衛生水準,減少職業災害,保障職場安全與健康,勞動部規劃五大獎項合計每年十二名,以樹立企業學習典範。聖馬爾定醫院於2日獲頒勞動部國家職業安全衛生獎之「勞動健康特別獎」,也是中南部唯一一家大型區域教學醫院獲獎,代表領獎的陳美惠院長表示,員工是醫院最寶貴的資產,照顧好員工,員工才能用最佳的水準去服務病患,在大家同心協力之下,用被愛的心去分享,使所有患者與民眾都能感受到有溫度的醫療服務。

  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秉持基督博愛之精神,以專業化醫療照顧,建構安全、健康、快樂的醫院,除了對病患的照護,關心員工的健康以及提升幸福感也是本院相當注重的一環。在員工健康管理和促進活動之用心受到評審肯定,定期健康評估與預防疾病追蹤外,針對高風險族群亦辦理舒壓課程,轉介疲勞指數過高員工給院牧部,提供靈性關懷與支持服務。院內也設置室內運動空間,增加運動可近性,結合營養室、餐廳、衛教室,推動飲食多元管理,並成立數個運動社團,從輕有氧到高強度的運動訓練,鼓勵員工工作之餘也可相約家人一起揮灑汗水。

  對於女性同仁以關懷角度建置「好運通報系統」,藉由現場訪視與面談,改善工作環境中可能危害,除此之外也推出「添好孕福袋」,提供多種婦嬰用品提升員工主動通報意願,以保障職場母性同仁更周全的保護。院方也運用藝術治療(如:沙盤遊戲、面具彩繪、園藝療癒、藝祈樂陶…等)實踐紓壓的心靈課程,緩解沉重的心靈壓力。在照顧員工身心靈健康外,職安衛生管理也強化預防,對化學品與電器使用皆有嚴格管制與監控,在發生職災時強調即時性通報,全院亦力行節約能源,落實打造員工安全友善環境。

  陳美惠院長表示,所謂幸福企業,就是要讓員工感到公司帶給他們的溫馨與感動,把員工當家人彼此鼓勵給予支持,員工對公司的認同感與向心力才會與日俱增。我們是人不是機器,要工作也要與生活平衡,藉由塑造優質職場環境,員工才能創造職場幸福價值。感謝勞動部肯定本院並頒發此殊榮,聖馬爾定醫院將繼續朝人性、安全、高品質方向前進,努力為需要者服務,將天主的愛德與喜樂散播出去,使社會充滿良善循環。

聖馬醫院榮獲中南部唯一「勞動健康特別獎」

回上一頁

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logo 天主教中華聖母修女會醫療財團法人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

地址:60069 嘉義市大雅路二段565號
電話:05-2756000 掛號預約專線:05-2756555
St. Martin De Porres Hospital
ADD:No. 565, Sec. 2, Daya RD., ChiayiTel:886-5-2756000
追蹤聖馬

無菸無檳醫院圖標 SNQ國家品質圖標

本院為無菸無檳醫院,所有院區全面禁止吸菸(含電子煙)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網站建議以IE10以上、Firefox或Google Chrome等瀏覽器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