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頂端
我要掛號
看診進度
COVID-19疫苗接種
月子中心 護理之家 中華聖母基金會 健康管理中心 旅遊醫學門診 好厝邊健康網 民權院區 圖書館

聖誕彌撒祝平安,聖馬同仁歡欣領洗

2019/12/24

聖誕彌撒祝平安,聖馬同仁歡欣領洗
  教宗曾在聖誕文告中強調:“天主誕生在何處,希望和慈悲亦在那裡誕生。”天主來到世界上,賜予我們與祂同行的力量,與天主行走,邁向生命的圓滿,我們就會得到力量以新的態度活在當下。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於18日上午在院區的露德聖堂舉行聖誕感恩彌撒,由李若望神父主持彌撒禮儀。也在彌撒中邀請大家見證院內同仁吳佩蓉(左三)的領喜,在充滿愛的喜樂氛圍中,感謝天主總是給予我們光明與希望。

  彌撒禮儀在優揚的進堂曲中展開,李若望神父一開口就向大家說道:“平安!”並在主禮講道中表示,人為什麼會有恐懼?既然最終都知道會邁向死亡為何還會害怕?就是因為花太多心思投資在“世俗”上,當追求的愈多,害怕失去的也會愈多。所以平時要掌握自己,少投資在世俗,讓心靈也能充滿平安。而耶穌是象徵光明之子,照亮所有的黑暗,祂帶給我們希望,我們應做好自己地本分,把平安喜樂也帶給身邊的人。

  現職於聖馬爾定院牧部的佩蓉為關懷員,之前也在院內其他單位服務過,因緣際會下來到院牧部,在服務過程中受到天主感召,決心要領洗成為天主愛的工具。在神聖的領洗下,由代母為她戴上頭紗並進行宣誓。吳佩蓉開心地表示,她本身就很喜歡聖誕節,但其實去年她才第一次參與聖誕彌撒,整個過程感動的令她淚流不止 ,加上在服務的過程中,有感天主給她的指示,決心要更加專注地奉獻,感謝天主的揀選,讓她今後也能成為助人的工具。

  陳美惠院長也致贈了印有聖母畫像的物品給佩蓉,恭喜她發覺最有價值的東西,就是天主的愛,並且跟隨自己的內心,承行主的旨意,在這個充滿愛與喜樂的日子,大家一起為她見證這個美麗的領洗聖事。陳院長也表示,現在社會充滿真真假假,今年的代表字「亂」也說明了社會現況,只有愛,才能治亂,學會尊重他人,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祥和之氣才會愈來愈好。

回上一頁

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logo 天主教中華聖母修女會醫療財團法人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

地址:60069 嘉義市大雅路二段565號
電話:05-2756000 掛號預約專線:05-2756555
St. Martin De Porres Hospital
ADD:No. 565, Sec. 2, Daya RD., ChiayiTel:886-5-2756000
追蹤聖馬

無菸無檳醫院圖標 SNQ國家品質圖標

本院為無菸無檳醫院,所有院區全面禁止吸菸(含電子煙)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網站建議以IE10以上、Firefox或Google Chrome等瀏覽器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