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頂端
我要掛號
看診進度
COVID-19疫苗接種
月子中心 護理之家 中華聖母基金會 健康管理中心 旅遊醫學門診 好厝邊健康網 民權院區 圖書館

長輩圍爐迎新年,聖馬護理之家席開23桌

2020/01/23

長輩圍爐迎新年,聖馬護理之家席開23桌
  春節圍爐喜洋洋!聖馬爾定護理之家每年皆於春節前舉辦新春圍爐,邀請家屬與住民一起共度迎接新年的熱鬧氣氛,院方於22日席開23桌,更請外燴廠商與營養師共同把關適合長輩健康與牙口的餐點,也準備卡拉ok與大家同歡。護理之家也另外安排家屬座談會,讓平時第一線照護住民的相關等人員,與家屬進行面對面的互動對談,讓家屬對於長輩的照護能有更深入的了解,也搭起院方與家屬雙方良好的溝通橋樑。

  在開始家屬座談會時,護理之家主任蕭娟娟先向大家祝賀新年快樂,表示很開心能在春節前夕邀請大家一同來與長輩圍爐,這是一股溫馨的力量,把大家凝聚在一起。雖然長輩需至護理之家接受長期或短期的護理照護,但護家皆會定期舉辦許多活動讓長輩參與,感染歡樂的節慶氛圍外也能和人群有更多互動,邀請家屬一起共融並感受我們的貼心照顧與優良服務品質。

  蕭娟娟也特別提到,照護機構首重安全第一,尤其對象全是長輩,如何打造便捷的安全環境是我們一直以來所努力的方向。感謝陳美惠院長的重視與堅持,從機構盈餘中撥數百萬添購消防設備,設置消防區劃、施作隔間置頂、設置防火門、排煙閘門等,目前院內也正在施作防火填塞,讓防火區劃更為完善。本單位更獲得內政部消防署青睞,入選「優良防火管理場所」。除了充實硬體,也透過實際演練讓照服員熟悉防災操作,讓護理之家人員都能時時保有消防安全意識。

  接近中午時分大家陸續就座入席,於各樓層開始上菜圍爐,精心烹飪的佳餚配上護家同仁用心的新年造景佈置,許多家屬還特地帶上兒孫輩前來,整個氣氛相當喜氣熱鬧。家屬謝小姐表示,第一次參加護理之家的圍爐,原本擔心爸爸來這可能不太習慣,現在可以安心了,因為在這比在家裡還像過年,爸爸顯然也很開心這麼多人一起圍爐。在溫馨歡樂的歌聲中,祝福長輩們都能平安喜樂,福如東海!

回上一頁

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logo 天主教中華聖母修女會醫療財團法人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

地址:60069 嘉義市大雅路二段565號
電話:05-2756000 掛號預約專線:05-2756555
St. Martin De Porres Hospital
ADD:No. 565, Sec. 2, Daya RD., ChiayiTel:886-5-2756000
追蹤聖馬

無菸無檳醫院圖標 SNQ國家品質圖標

本院為無菸無檳醫院,所有院區全面禁止吸菸(含電子煙)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網站建議以IE10以上、Firefox或Google Chrome等瀏覽器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