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頂端
我要掛號
看診進度
COVID-19疫苗接種
月子中心 護理之家 中華聖母基金會 健康管理中心 旅遊醫學門診 好厝邊健康網 民權院區 圖書館

雙料國家品質標章認證照護,遠離肝苦腸保安康

2020/02/20

雙料國家品質標章認證照護,遠離肝苦腸保安康
  聖馬爾定醫院腸胃肝膽科以五大特色及創新服務,包含整合治療、用藥、全方位專業諮詢衛教服務、安全設備管理履歷、營養諮詢等,使服務量逐年增加,且治療團隊積極推廣經皮內視鏡胃造廔術,在內視鏡室人員及護備的安全性嚴格監控,五項大腸鏡檢查相關指標皆優於P4P醫院均值,獲頒「SNQ國家品質標章」認證殊榮。與2017年同樣榮獲認證的麻醉科攜手合作,以卓越麻醉技術提供安全與客製化的全方位麻醉需求,為民眾打造舒適醫療之檢查服務。

  聖馬爾定內科部主任羅清池表示,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本院引進專業的儀器設備外,更不斷優化資訊系統來提升醫療照護品質與病人安全,利用資訊系統轉介來追蹤個案,聘請專任腸鏡衛教管理師進行專業衛教、營養諮詢、用藥安全指導…等服務外,也建置「E化內視鏡設備履歷管理系統」,使內視鏡檢查流程受到最佳資訊化監控,條碼系統則能簡化手工抄寫、資料輸入之繁雜作業,提升同仁作業時效性及照護品質,在設備端與人員以及病患三方面可迅速有效進行追蹤與管理。

  為了讓病人能降低在檢查過程中的不適及焦慮感,亦提供無痛侵入性麻醉,以最先進的精密麻醉硬體搭配麻醉專科醫護人員,不論是人力結構、儀器設備都相當完整,在全面資訊排程和管理,縮短病人等待時間…等,各項麻醉品質皆監控良好。另外也特別發展經內視鏡胃造廔術(PEG),可經特殊餵食管路直接從體外灌食物或藥物進入胃內,避免病人因長期使用鼻胃管,引發食道潰瘍出血的副作用;當患者可以返家時,腸胃肝膽科亦與出院準備組、護理之家進行跨單位合作,提供一致性治療、完整衛教手冊,打造個案之個別性照護。

  除了社區民眾,聖馬爾定醫院也將觸角延伸至偏鄉地區,為不便就醫之民眾提供看診服務,尤其是在C肝病人數共占30%的嘉義縣中埔鄉及阿里山鄉設立「肝炎特別門診」,做到有效確診、追蹤與保健教育,讓就醫可近性低地區的病人能獲得與城市相同之醫療資源,更進而提升病人正確的醫療觀念,使本院的醫療愛更加完整。羅清池主任最後也補充,腸胃肝膽科專業人員齊備,醫療照護經驗豐富,日後將更積極提供正確、快速、完善的檢查與治療,以服務更多的雲嘉南鄉親。

回上一頁

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logo 天主教中華聖母修女會醫療財團法人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

地址:60069 嘉義市大雅路二段565號
電話:05-2756000 掛號預約專線:05-2756555
St. Martin De Porres Hospital
ADD:No. 565, Sec. 2, Daya RD., ChiayiTel:886-5-2756000
追蹤聖馬

無菸無檳醫院圖標 SNQ國家品質圖標

本院為無菸無檳醫院,所有院區全面禁止吸菸(含電子煙)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網站建議以IE10以上、Firefox或Google Chrome等瀏覽器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