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運動地圖桌遊」開賣啦!

創新玩法.促進健康手腦並用.老少咸宜
時下年輕人聚會喜歡玩的桌遊,中老年人也能玩!本院創新結合桌遊與運動,設計出「嘉義市運動地圖桌遊」,藉由遊戲做任務,達到手腦並用,活化身體機能,增進人際互動,有效預防失智症與肌少症。


許多醫學研究都證實,經常動動腦、規律運動可以預防老化,這款桌遊設計的初衷即在於此,尤其還經過本院復健科專業認可,43張任務卡分別有助於伸展、平衡、有氧的運動指令,還有提升反應、知識、專注力的健康指令,可以獲得肌力與腦力的雙重訓練。

此外,醫學研究也顯示,多和朋友連絡,經常參與各類社交活動,可有效降低未來失智症纏身的風險,透過這款桌遊互動,組隊雙方你來我往,邊玩邊運動,還能邊和家人朋友連絡感情,也能在愉悅的遊戲過程中培養好心情,穩定情緒。

這款桌遊的目標對象除了中老年人,年輕族群和小朋友也能一起玩,不同世代可自行升級對抗玩法,共享遊戲樂趣,感情更加融洽。

內容物

嘉義市運動地圖x1、運動小卡x25、健康小卡x18、角色棋x6、骰子x1、遊戲說明書x1


這款桌遊的玩法並不複雜,類似於大富翁的分組競賽,最少2個人就可以玩,至多6個人。透過完成卡片指定任務獲得相應點數,所有人返回終點後,最後積分多者獲勝。

遊戲的地圖設計囊括嘉義市25處運動公園和本院承辦的18個社區長照關懷據點,可以認識居家附近有哪些地方可以去運動?哪裡有提供活化身心課程的健康小站、關懷站及C級巷弄長照站?有需要的民眾都可以多加利用。

角色棋和骰子都是採圓角設計的木頭材質,觸感滑順,而且色彩繽紛,造型吸睛。任務卡分為綠色的運動小卡和粉紅色的健康小卡兩類,均為手繪的可愛圖樣,字體大且清晰,對中老年人相當友善。

運動小卡的指令包括:手臂、大腿、膝蓋、頸部、腰部伸展、深蹲、扭腰擺臀、原地、踮腳尖踏步、單腳站立、閉眼走直線、有氧拳擊等動作;健康小卡的指令則有:記憶數字總和、我是神射手、我是猜拳王、唱歌、畫畫、圖形知識、詞彙知識、接殺橡皮筋、心口不一等,足以讓沈寂已久的腦細胞動起來,身心變得更健康。

「嘉義市運動地圖桌遊」如何購買?

  • 統一售價:299元
  • 販售地點:本院二樓商店街「愛心小舖」(嘉義市大雅路二段565號二樓)
  • 服務時間:週一~週五 9:30~17:00
  • 服務專線:05-2756000 分機 1092
※ 銷售所得全數捐入醫院發展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