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階電腦斷層檢查|高階磁振造影檢查
部門簡介儀器設備衛教資訊輻射資訊X光拷貝申請

HOME/高階電腦斷層檢查

電腦斷層

本院引進與醫學中心同等級的640切電腦斷層掃描儀,具有超高速度、低輻射量及高準確度的特點,呈現多角度、3D立體影像及血液動力學檢查影像。適用於全身各部位、器官及血管電腦斷層檢查,有助於早期發現病灶,提前預防及治療。

全身各部位電腦斷層攝影檢查

電腦斷層儀為「肝臟」病灶檢查利器! 本院掃描肝臟動脈相、靜脈相、延遲相做判讀,準確度高。 此外,全身包含「頭頸、胸、腹、骨盆腔、四肢」部位的低劑量快速掃描,可重組不同角度切面影像,病灶無死角。

全身各部位電腦斷層血管攝影檢查

利用軟體移除骨頭完整呈現血管影像,觀察血管走向、增生、阻塞情形與血管瘤等病症。

心臟血管檢查(自費)

心臟血管疾病方面,本院以高階電腦斷層儀執行高速且非侵入性之檢查,為安全性高、不需置入導管、不需住院。僅需禁食4小時,控制呼吸及心跳速率在範圍內,注射顯影劑後掃描即完成檢查。
▶ 本檢查提供細緻之心臟血管疾病篩檢,內容包括:
1.動脈鈣化積分分析 (分數越高表示血管狹窄機率越大)

2.冠狀動脈多平面組像

3.冠狀動脈狹窄分析

4.三維立體影像呈現

建議檢查對象

肺部低劑量(自費)

早期肺癌無明顯症狀易使人忽略,而肺部檢查不需禁食、不需打針,影像解析度並可達0.25mm精細程度。再利用影像重建各種角度切面及3D立體影像,對肺部解剖構造與細小結節一覽無疑,達到早期診斷的效果。
(圖:在冠狀與矢狀切面影像可見細小結)

建議檢查對象

心臟冠狀動脈鈣化分析(自費)

無侵入性步驟輕鬆完成詳細的冠狀動脈鈣化分析指數越高狹窄風險越高,達到早期預防心血管疾病,降低猝死意外的發生率。
(圖:在冠狀與矢狀切面影像可見細小結)

建議檢查對象

自費高階電腦斷層檢查項目及收費標準

項目 費用
心臟冠狀動脈電腦斷層 16,000元
心臟鈣化電腦斷層 6,000元
肺部低劑量電腦斷層 6,000元
腹部電腦斷層 8,500元
頭部電腦斷層 8,500元
※ 詳細請洽本院健康管理中心,分機3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