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

部門宗旨
根據國民健康署105年癌症登記資料最新統計,每年約1萬5千人罹患大腸癌,癌症死亡結腸直腸癌位居排行第三位,更有5千700人因直腸癌死亡,大腸直腸癌的發生率與死亡率有逐年上升的趨勢。 然而因腸道或尿路疾病等因素,為達到治療或解除症狀為目的,以利糞便或尿液排出,故常須執行造口手術作為輔助治療,而造口留置對患者來說是延續生命之長遠決策。 隨著醫院腸造口手術的增加及對造口居家照護的重視,本院造口治療室自108年8月1日起正式運作,由取得國際造口治療師協會認證執照的傷造口治療師負責有關腸造口術前與術後之衛教照護,提供病患有關腸肛門手術後衛教及諮詢、合併症之處理及預防,並定期追蹤患者照護成效,達到整體、連續性的護理照護,協助提昇病患生活品質及所面臨之身心壓力與調適。

服務宗旨

本著「服務,信賴,關懷 」的理念,院方全力為腸造口治療建立完整專業的醫療團隊,由大腸直腸外科及一般外科主治醫師負責指導,提供臨床醫療整體性、專業化的醫療照護。
  • 提升術後治療成效,協助病患日常生活及熟悉自我照顧方法。
  • 保有人類生命品質尊嚴,協助病友早日回復原有的社會生活。
  • 主動發掘需求,跨科團隊合作,建立共識,給予專業化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