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前門診
認識自己的乳房生理解剖變化 母嬰親善醫院介紹 母乳支持團體 雙親教室
母乳的優點及好處 母奶可餵多久 依嬰兒需求哺餵母乳之重要性 肌膚接觸重要性
如何確保奶水充足 正確抱嬰兒姿勢及含乳技巧 24小時親子同室重要性    
─ 教育媽媽及家人哺餵母乳的重要性及相關諮詢。
─ 鼓勵媽媽及家人參加產前媽媽教室。
 
肌膚接觸
 
親子同室執行辦法 :安全及感控措施 手擠奶方法 何謂良好的含乳姿勢? 嬰兒想吃奶的表現
抱嬰兒的四個重點 新生兒沐浴        
 
─ 產後4小時內,若媽媽願意,經小兒科醫師檢查寶寶一般情況正常,即可施行親子同室。
─ 若您的寶寶因身體狀況或其他因素無法立即哺餵,護理人員會指導您擠乳及儲存方式,以備必要時使用。
 
─ 我們不限制媽媽的哺餵時間及次數,只要寶寶餓了,隨時都可哺餵以滿足寶寶的需求。
─ 為了避免寶寶乳頭混淆現象,我們不提供安撫奶嘴,非不得已或醫療需要時,以杯餵或滴管餵食。
 

─ 出院後產前衛教護理師會電話追蹤哺乳情形至產後一個月。
─ 設立哺餵母乳支持團體於孕期解答哺乳疑問,諮詢電話(05)2756000分機5403。
─ 東區衛生所『無尾熊媽媽』,諮詢電話(05)2750423。
─ 西區衛生所『袋熊媽媽』,諮詢電話(05)2337355。

 

一、有一正式文字的哺餵母乳政策,並和所有醫療人員溝通。
二、訓練所有醫療人員施行這些政策之技巧。
三、讓所有的孕婦知道哺育母乳之好處及如何餵奶。
四、幫助產婦在生產半小時內開始哺育母乳。
五、教導母親如何餵奶,以及在必須和嬰兒分開時,如何維持泌乳。
六、除非有特殊需要,不要給嬰兒母乳之外的食物。
七、實施每天24小時親子同室。
八、鼓勵依嬰兒之需求餵奶。
九、不要給予餵母奶之嬰兒人工奶嘴或安撫奶嘴。
十、幫助建立哺育母乳支持團體,並於母親出院後轉介至該團體。

 
本院設置哺集乳室在1樓及5樓,注重哺育婦女穩私,門可上鎖,內有舒適的椅子、清潔洗手設備、尿布台、電冰箱、電源設備、緊急求救設施、垃圾桶。
 

2018 天主教中華聖母修女會醫療財團法人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
嘉義市大雅路二段565號 電話:05-2756000 掛號預約專線:05-2756555
St. Martin De Porres Hospital ADD:No. 565, Sec. 2, Daya RD., Chiayi
Tel:886-5-2756000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網站最後更新日: 2024/4/26

本院為無菸無檳醫院
所有院區全面禁止吸菸(含電子煙)
國家品質標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