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特別門診/儀器與設備

門診時間表疾病諮詢儀器與設備

儀器與設備

乳房超音波

乳房超音波

乳房攝影


乳癌為我國婦女發生率第一之癌症,患者平均死亡年齡59.4歲,發生高峰45~69歲。衛福部統計,每年上萬位婦女罹患乳癌,超過2千名婦女因此喪命。
如何能夠早期發現呢?傳統的自我乳房檢查時,若有摸到腫塊,往往為時已晚,而「乳房X光攝影檢查」是目前唯一經過大型臨床試驗,被證實能夠有效早期發現乳癌之篩檢工具,可偵測出乳房鈣化點或微小腫瘤,發現無症狀零期乳癌,5年存活率超過9成以上。
本院新購與醫學中心同級設備-Hologic Selenia Dimensions 3D數位立體乳房斷層掃描儀(3維多切面斷層乳房攝影掃描儀),藉由不同的X光角度攝影,採集多筆影像資料,再經由電腦的重組技術,組成厚度僅1mm的影像,其主要特色如下:
  • 更佳敏感性:排除因影像重疊而導致的判讀混淆,可減少乳房攝影偽陽性率,降低不必要的切片檢查。
    -提升27%整體乳房癌症篩檢精準確診率
    -降低20-40%複檢率(recall rate)
    -降低11%須由組織取樣穿刺化驗的侵入性檢查機率。
  • 低輻射劑量:不需太高劑量,即可減少軟組織重疊及降低影像雜訊。
  • 壓迫力可減少:雖仍須用傳統壓迫的方式來減少受檢者移動,但不必因為擔心組織重疊而使用較大的壓迫力。
本院新購與醫學中心同級設備-Hologic Selenia Dimensions 3D數位立體乳房斷層掃描儀
乳房攝影
(3維多切面斷層乳房攝影掃描儀)

Mammotome麥瑪通


本院引進乳房良性腫瘤免開刀儀器,麥瑪通(掌中型)乳癌診斷系統-疤痕極小,操作簡單,準確率高。
乳房良性腫瘤免開刀儀器
(乳房良性腫瘤免開刀儀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