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患感謝函
感謝外科部主任莊茂德醫師與護理團隊的專業照護
  媽媽今天平安出院了,謝謝莊茂德醫師開刀技術精湛,媽媽當天就可以翻身抬腳,隔天就可以下床。謝謝許婉琪助理,換藥很仔細。感謝蕭閔嵎護理長都會來病房關心,謝謝80病房全體護理師跟工作人員,還有吳佳慧跟黃寶慧護理師,感覺護理師都好忙,但還是很有責任心,每次都很認真巡點滴,回話態度也都很好,夜間跟凌晨也都感受到護理師的細心(不敢開燈怕吵到我們,還自己帶小手電筒來看媽媽脖子打針的地方)。在這裡無法表達萬分之一的感謝,不好意思沒辦法記得所有護理師的姓名,但您們的付出,我們家屬都感受到了,想再次表達我們的感謝!
蔡○儀
感謝婦產科李凱恩醫師與護理團隊協助生產脫離險境
  感謝李凱恩醫生在我生產後大出血時,親力親為我不斷按摩子宮,且在我最危急的時刻判斷得當,和同仁們一同救我。大夜班護理師黃琬庭從我到院待產時給我很多鼓勵,生產時教我怎麼用力,還有幫我做產後大出血的緊急處置和接力按摩子宮。張桂瑛護理師幫我接生小孩,柯玉芊護理師幫我東奔西跑的領血,還有白班陳靜宜護理師非常仔細照護,涂嘉玲及蔡伶梓護理師也很認真協助,真的非常謝謝你們的專業與使命感,讓我在最虛弱的時候能得到安定的力量且感受到各位的信心,能有各位協助救我脫離險境,真的非常安心與萬分感謝!
李○心
感謝婦產科連瑞昌醫師與護理師關懷照護
  因手術住院接受婦產科連瑞昌醫師診治,連醫師視病猶親的對待,讓我緩解對疾病的緊張與擔憂,並於住院期間受到65病房護理人員細緻的照護,輕柔的進行術前準備、術後的各項照護及衛教都讓人感到安心,尤其是專科護理師賴雅純在我住院期間,細微觀察身體各項變化,與貼心關懷的照顧,無論是手術前的情緒安撫、術後各項狀況的處理或返家自我照護的叮嚀,真的是位非常優秀的醫療人員。感謝有您們的協助,讓我恢復健康並且順利平安出院。
林○珍
感謝視病猶親的骨科部主任裴有成醫師與護理團隊
  我因工作導致左腳踝扭傷,原以為只是單純扭傷,但因左腳腫大,隔日至貴院求診,經主治醫師裴有成看診,照過X光後判斷骨頭無損傷,當時醫生冷冷的態度及簡短的話語著實讓我愣住。一週後左腳仍未消腫,裴醫師進一步為我安排核磁共振檢查,確定外側有韌帶斷裂,於是再安排住院檢查及開刀。
  住院期間,裴醫師巡房時,我所提有關傷勢的問題及需注意事項,裴醫師都會不厭其煩一一解說,可謂是視病猶親,也讓我見識到了裴醫師親和的一面(與原來第一眼印象差距甚大),而10樓病房區的醫師助理及護理人員更是給予本人充份的醫療照護,言語無法表達感謝,只能以此信件向院長及醫療團隊表達謝意。敬祝 佳節愉快&平安喜樂
謝○佑敬上
感謝泌尿外科蔡博超醫師溫暖的診療服務
  感受到充滿溫暖及專業的看診!我陪著先生至貴院泌尿科就醫,蔡博超醫師從進診間開始到離開診間,都給予我和先生非常多的幫忙,沒有因為我先生行動不便就感到不耐煩,願意仔細且耐心檢查。中途因為我先生沒有尿意,我很擔心沒辦法做尿液檢查,蔡博超醫師竟然主動幫我先生導尿,還幫他做進一步的治療,我深怕延誤蔡醫師的門診時間,蔡醫師不但沒有不高興,還表示願意等我們的報告結果出來再開立藥物,整個看診過程中,都很體貼病人跟病人家屬。從蔡博超醫師的言行舉止中,我跟我先生都深刻體會到「視病猶親」,謝謝蔡醫師願意幫忙身障者及照顧者。
詹○卿
感謝急診丘濬誠醫師充滿感動的醫療服務
  兒子騎腳踏車摔傷到貴院急診,驚魂未定時,急診丘濬誠醫師ㄧ聲聲「別擔心,叔叔幫你看看」、「來~叔叔幫你檢查」、「以後騎車要小心喔」,還叮囑孩子好好照顧傷口,讓孩子心定了下來。療程完成返家後,兒子滿滿感動,說謝謝溫暖的醫師、謝謝貴院完善的醫療服務,醫護團隊辛苦了!
蔡小姐
感謝呂昌秀護理長發揮專業,緊急施作CPR救回車友一命
  歷年來辦過無數次單車活動,每次都有救護車隨行、維安志工…等萬全準備,雖偶爾會有事故發生,但總是能圓滿解決。今碰到最驚險的生死交關事件,有位疑似有心臟宿疾的車友忽然暈倒,口吐白沫、心跳呼吸停止,所幸經聖馬爾定醫院隨車護理人員-值班護理長呂昌秀,10秒內施行心肺復甦術,配合119消防人員線上CPR,讓車友恢復心跳,化險為夷,真是振奮人心。
  此次震撼教育,讓我們更肯定每次辦活動事前準備的重要,以及工作團隊處理緊急任務的能力,要感謝的人太多,只有謝天、謝地、謝謝好心有好報。特別感謝聖馬爾定醫院呂昌秀護理長緊急施作心肺復甦術,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
嘉義市體育會
感謝心臟外科主任高炯倫醫師等優秀團隊的照護
  首先感謝院長所帶領的醫療團隊。我的父親因為腹股溝出現腫大的情形,非常感謝在這麼緊急的情況之下,掛了急診之後很快轉由心臟外科高炯倫主任診治,謝謝急診及開刀房、恢復室等團隊的超高效率合作之下,父親術後表示解決他這幾天來的不適,讓我也鬆了一口氣,真的由衷感謝。
  也感謝病房人員(白班鄭仲怡/陳思羽+小夜蔡煜淳+大夜潘紋琪)親切的照顧及耐心教導傷口照顧,還有洪珮宸護理長、陳姿諪醫師助理、陳香里病房助理等,真的辛苦大家了!感謝貴院有如此優秀的團隊,並再次感謝高主任的醫術及視病猶親,非常有感!
林○材兒子
感謝家醫科蔡宜穎醫師與護理單位的親切服務
  1.今天去貴院打流感疫苗,因為之前家醫科蔡宜穎醫師曾至家中幫我先生(身心障礙人士)看診,所以今天看診仍然選擇蔡醫師,蔡醫師看診仔細且問診親切,也會記得曾經看過的病人狀況,實屬良醫!
  2.今天早上蔡醫師在健管中心看診,我與我先生看完診後,跟診的護理師已經先協助我批價完成,讓我不需推著輪椅帶先生跑上跑下,非常感謝跟診護理師的貼心。
  3.到四樓預防注射室打疫苗的時候,因為我與先生都需要打流感疫苗,注射室的護理師幫忙我先生打完針後按壓,還幫我推輪椅,讓我無需打疫苗後還要分神照顧先生,注射室的護理師打針技術很好,且服務親切貼心,很感謝護理師的幫忙。
詹○卿
感謝胸腔外科蔡岳峯醫師、開刀房與病房等醫護團隊的悉心照護
  家人到貴院進行肺部手術,感謝蔡岳峯醫師及開刀房醫護團隊。醫生在開刀前一路陪同,安撫病人及家屬的情緒,術後查房每天早上探視換藥及提醒返家注意事項,讓家屬非常放心,很棒的團隊!
  感謝75病房的護理師們及護理長對於病人耐心及細心照護,並且主動詢問是否需要協助,使病人恢復狀況良好及安心,紓緩家屬心中緊張不安的情緒,感謝辛苦的醫護人員,謝謝你們!
劉○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