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頂端
我要掛號
看診進度
COVID-19疫苗接種
月子中心 護理之家 中華聖母基金會 健康管理中心 旅遊醫學門診 好厝邊健康網 民權院區 圖書館

奇夢子愛心義賣,精障患者手藝展自信

2020/09/22

奇夢子愛心義賣,精障患者手藝展自信
  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於22日上午舉辦「奇夢子週‧愛心義賣」,展現過去一年來病友職能復健成果,及協助精障患者獲得完善之醫療與社區復健服務推廣。現場除了有民眾捐贈的愛心物品外,也有包含許多病友們親自製作的手工藝品,如盆栽、陶器、包包、鑰匙圈、編織隔熱墊…等等,非常豐富且物美價廉,其所得也將全數捐與院方精神科病友復健基金。

  近年來社會頻傳犯罪案件,犯罪者皆自稱有精障疾病欲脫罪而引起民憤,除了法律規範讓人覺得難以接受,另一方面對於精障患者的就醫狀況無法固定持續也使人擔憂。精障疾病好不容易稍微被世人了解,卻又因為層出不窮的社會案件再度蒙上被鄙夷的斗篷。

  聖馬爾定精神科鄭誌隆職能治療師表示,精障患者由於本身疾病關係,加上外界投射的既定印象,往往讓他們更難走出陰影,但經由長期的持續治療與輔導,讓他們知道其實自己也可以過得跟一般人一樣。病友學習的成果也帶給他們自信,看著一件一件成品擺售,身為容易被忽略的一群人,如果我們能多發揮愛心,也等於是幫病友獲得自我價值的肯定與成就感。

  透過奇夢子義賣活動,希望能增強社會大眾對精神疾病的認識和接納,協助病友的復健、人際關係重建以及幫助他們再次走入社會。奇夢子週於9/22~9/24,上午9點至下午4點,在大雅院區一樓大廳展開為期三天的義賣,歡迎民眾有機會一起來做愛心,給予精障患者支持鼓勵。

回上一頁

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logo 天主教中華聖母修女會醫療財團法人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

地址:60069 嘉義市大雅路二段565號
電話:05-2756000 掛號預約專線:05-2756555
St. Martin De Porres Hospital
ADD:No. 565, Sec. 2, Daya RD., ChiayiTel:886-5-2756000
追蹤聖馬

無菸無檳醫院圖標 SNQ國家品質圖標

本院為無菸無檳醫院,所有院區全面禁止吸菸(含電子煙)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網站建議以IE10以上、Firefox或Google Chrome等瀏覽器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