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頂端
我要掛號
看診進度
COVID-19疫苗接種
月子中心 護理之家 中華聖母基金會 健康管理中心 旅遊醫學門診 好厝邊健康網 民權院區 圖書館

視力篩檢醫療車駛入校園,eye護特教生雙眼

2020/11/11

視力篩檢醫療車駛入校園,eye護特教生雙眼
  我國學童近視問題日益嚴重,根據國健署公布最新國內學童視力調查,2017年健康促進統計年報發現,我國一年級學童近視率接近2成,小學六年級更高達7成。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眼科醫師郭淑貞表示,國小學童近視問題日益嚴重,尤其考量到特殊教育班學童的視力檢查會有就醫不便之情形,特與院方規劃將視力篩檢醫療車開入校園,為特殊教育班學童提供完整且便利的視力檢查服務。

  10日下午於林森國小舉行「特教學生視力篩檢專車」啟用活動,嘉義市黃敏惠市長與教育處林立生處長、衛生局張耀懋局長、圳頭里楊文俊里長也特地到場支持。黃敏惠市長表示,原本是要開入偏鄉的醫療車現在也可以開進校園,真的很感謝扶輪社的慷慨捐助,與聖馬爾定醫院的熱心善舉,以及在地里長的支持,為特教生的視力篩檢省去很多不便之處,讓醫療車更有意義與發揚光大。

  黃市長補充說,她自己小時候是沒有近視的,但後來就漸漸開始有度數,現在的環境、3C都影響太多,要有良好的視力保健,最好就是從家庭、校園開始做起。她打趣的說,原裝的最好,所以保護好眼睛是很重要的,鼓勵家長假日可以多帶孩子去郊外活動,多看青山綠水,養成用眼休息習慣。

  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黃勝雄副院長表示,之前有位特教生來院複檢,整整花了四個小時,因為孩子會有情緒,會抗拒…等等狀況,只有親眼所見親身經歷,才會有所感觸。所以愛,就是哪裡有需要,就往哪裡去,感謝扶輪社與教育處大力支持本次計畫,讓有需要的學童們在學校就能享有如同到院般的整篩服務。

  聖馬爾定醫院眼科醫師郭淑貞表示,本台視力醫療車的設備和醫院等級是一模一樣的,且學童受檢時資料都已電腦連線,不用在現場另外填紙本,車子看起來麻雀雖小卻是五臟俱全。之後每周二下午也將安排醫療車至其他國小進行視力保健篩檢,服務更多特教學童,讓視力保健觀念從小扎根灌溉,使更多學童受惠,守護大家的健康。
啟用儀式
啟用儀式
與專車合影
與專車合影

回上一頁

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logo 天主教中華聖母修女會醫療財團法人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

地址:60069 嘉義市大雅路二段565號
電話:05-2756000 掛號預約專線:05-2756555
St. Martin De Porres Hospital
ADD:No. 565, Sec. 2, Daya RD., ChiayiTel:886-5-2756000
追蹤聖馬

無菸無檳醫院圖標 SNQ國家品質圖標

本院為無菸無檳醫院,所有院區全面禁止吸菸(含電子煙)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網站建議以IE10以上、Firefox或Google Chrome等瀏覽器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