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頂端
我要掛號
看診進度
COVID-19疫苗接種
月子中心 護理之家 中華聖母基金會 健康管理中心 旅遊醫學門診 好厝邊健康網 民權院區 圖書館

點燈慶聖誕,歡唱報佳音

2020/12/01

點燈慶聖誕,歡唱報佳音
  嘉義市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於1日舉行聖誕馬槽點燈儀式,慶祝主耶穌降生來臨,院方在一樓大廳佈置了精美的聖誕馬槽,彰顯聖經中喜樂、和平、溫馨、期望與互勉。活動當天,邀請嘉義市衛生局副局長廖育瑋和院長陳美惠一同舉行點燈儀式祝福禮儀,祈願大家都能平安喜樂,將愛分享出去。

聖誕節洋溢著溫馨與美好,有家人朋友的團聚、聖誕大餐的享受,還有對禮物的期待,充滿紅色氛圍的十二月在冷冽的冬日裡就是如此溫暖。但是對基督徒來說,聖誕節是在慶祝耶穌的平安降生,教宗方濟各曾說:「耶穌才是我們真正的禮物,如果我們接納祂,我們也可以成為天主贈予他人的禮物,尤其是對於那些從未體驗過關懷與溫情的人,弱小和受排斥的人。」所以當我們善待身邊周遭的人,我們就是像耶穌一樣。

1日上午眾人齊聚一堂,院方精心佈置的馬槽造景搭配上閃爍燈熾,讓許多民眾都駐足欣賞拍照。廖育瑋副局長表示,全世界都被疫情所苦之際,台灣目前還能得以控制真的要感謝醫護的堅守崗位與市民的配合,在這苦難的一年,能慶祝聖誕的來臨顯得格外感恩。她也特別呼籲從今日開始政府實施秋冬防疫專案,請民眾只要外出,口罩記得戴好、戴滿就對了,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在倒數聲下,陳美惠院長與廖副局長以及主禮神父楊應望一同點燃聖誕之光,小天使們也隨後登場向民眾報佳音、發放糖果祝福平安。陳美惠院長表示,聖誕是慶祝光明的到來,天主的降臨是奉獻,人們需求多不是件好事,因為得到也會失去,唯有尋求真理,散播愛與援助,才是聖誕的意義,並且時刻檢討與反省,我們在愛的路上做了多少?當我們眼睛看到需求,耳朵聽到聲音,雙手樂於服務,這才是實踐真正的愛。

回上一頁

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logo 天主教中華聖母修女會醫療財團法人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

地址:60069 嘉義市大雅路二段565號
電話:05-2756000 掛號預約專線:05-2756555
St. Martin De Porres Hospital
ADD:No. 565, Sec. 2, Daya RD., ChiayiTel:886-5-2756000
追蹤聖馬

無菸無檳醫院圖標 SNQ國家品質圖標

本院為無菸無檳醫院,所有院區全面禁止吸菸(含電子煙)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網站建議以IE10以上、Firefox或Google Chrome等瀏覽器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