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頂端
我要掛號
看診進度
COVID-19疫苗接種
月子中心 護理之家 中華聖母基金會 健康管理中心 旅遊醫學門診 好厝邊健康網 民權院區 圖書館

聖馬爾定聖誕彌撒,邀請大家打開心門

2020/12/23

聖馬爾定聖誕彌撒,邀請大家打開心門
  教宗於日前的要裡講授中表示:“在祈禱中,天主帶領我們、降福我們、犧牲自己、並把自己賜予我們,滿足我們每個人的飢渴。每位基督徒都蒙召在天主的手中變成食糧並與他人分享。”在聖誕前夕,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於22日上午在院區的露德聖堂舉行聖誕感恩彌撒,由楊應望神父主持彌撒禮儀,感恩天主將自己奉獻給大家,邀請我們打開心門,進入主的世界。

  彌撒禮儀在優揚的進堂曲中展開,楊應望神父在主裡講道時首先問大家,生日是不是誕生者接受眾人的祝福與禮物呢? 那聖誕節是在慶祝主耶穌的降生,但祂卻沒有接受禮物,而是把自己當成禮物奉獻給我們;同仁們聽完都會心一笑。楊神父表示,禮物的英文gift,四個字母分別代表了:天主本身(God)、邀請(Invite)、寬恕(Forgive)、轉變(Transform),意思在於,天主邀請我們打開心門,接受祂這份禮物,從純粹的人轉變為天主之子,從而看見生命的希望與喜樂。 聖馬爾定醫院美惠院長致詞時也表示,眼睛若只看世俗而不看心靈,將會失去很多好東西。陳院長分享一個故事-英國名畫家霍夫曼.韓特畫了一幅畫,畫面上看到的是黑夜裡,耶穌頭戴荊棘冠冕手提油燈,輕輕地叩著閉鎖的柴門。他請朋友們來欣賞指點,一位友人則說: 「整幅畫都畫得不錯,只是有個地方疏忽了,通常門上都要有門把,你忘了畫門把了。」韓特則回應:「不錯,平常的門都要有門把,但這是一扇心門,門把不在外面,而是在裡邊。除非他自己願意從裡面打開,否則沒有人能從外面闖進去。」

  陳院長表示,當耶穌在我們心門外叩門時,若我們緊閉不開,就算是主,也進不去;倘若我們打開心門接受上主的呼應,將會受到主愛的溫暖照拂。陳院長強調,愛是行動,看見需要的地方就去主動關懷,以愛還愛,才能消弭冷漠,製造溫馨的能量。每年的聖誕節雖然大家似乎都習慣以大餐、禮物來慶祝度過,但我們也別忘了能力所及之時,獻上一己之力,即使微不足道,但溫暖的力量卻不可小覷。

回上一頁

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logo 天主教中華聖母修女會醫療財團法人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

地址:60069 嘉義市大雅路二段565號
電話:05-2756000 掛號預約專線:05-2756555
St. Martin De Porres Hospital
ADD:No. 565, Sec. 2, Daya RD., ChiayiTel:886-5-2756000
追蹤聖馬

無菸無檳醫院圖標 SNQ國家品質圖標

本院為無菸無檳醫院,所有院區全面禁止吸菸(含電子煙)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網站建議以IE10以上、Firefox或Google Chrome等瀏覽器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