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頂端
我要掛號
看診進度
COVID-19疫苗接種
月子中心 護理之家 中華聖母基金會 健康管理中心 旅遊醫學門診 好厝邊健康網 民權院區 圖書館

學子為長輩慶生,春暖花開溫馨洋溢

2021/03/29

學子為長輩慶生,春暖花開溫馨洋溢
  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附設護理之家為3-4月份住民壽星舉辦慶生會,邀請「國立嘉義大學農藝志工服務隊」帶來精彩的節目表演與長輩互動,讓長輩享受輕鬆歡樂的氣氛。護理之家也準備杯子蛋糕,在眾人齊聲歡唱下,祝福壽星長輩身體健康,天天歡喜呷百二!

  27日下午,由國立嘉義大學農藝志工服務隊葉書丞總召,帶領50位學生志工,分別先到各樓層分發小卡片給生日壽星,接著等長輩集合後,先請長輩一起手工DIY,利用輕黏土與保麗龍球,製作出心中可愛的小裝飾玩偶,間接活化長輩的手部功能。在學生志工協助下,長輩捏出一個一個可愛的小物,有的是貓咪,有的是兔子,住民陳奶奶開心地笑說做好要送給她的小孫子。

  待DIY完成後便進入慶生的重頭戲,大夥一起歡唱生日快樂歌,而護理之家今年特別準備了杯子蛋糕,排成一個蛋糕山,長輩們看到也充滿驚喜,徐爺爺靦腆的表示,以前都是吃大蛋糕切塊的,第一次吃到這麼可愛的杯子蛋糕反而有點捨不得吃。學生們也精心策畫了相聲表演,長輩們難得聽到現場相聲,看的是津津有味,笑聲連連。

  志工服務隊葉書丞總召表示,本系長期關懷社會弱勢族群,推動學生從事志工服務,藉由陪伴長輩慶生活動,也鼓勵年輕人能多加關心、主動溝通。護理之家主任蕭娟娟表示,因為疫情關係讓探訪時間減少,但家屬的關心透過電話與視訊都是可以明顯感受得到,現階段疫情稍微緩和,透過嘉大農藝志工服務隊,讓長輩們能再次感受到生日的喜悅與溫馨。

回上一頁

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logo 天主教中華聖母修女會醫療財團法人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

地址:60069 嘉義市大雅路二段565號
電話:05-2756000 掛號預約專線:05-2756555
St. Martin De Porres Hospital
ADD:No. 565, Sec. 2, Daya RD., ChiayiTel:886-5-2756000
追蹤聖馬

無菸無檳醫院圖標 SNQ國家品質圖標

本院為無菸無檳醫院,所有院區全面禁止吸菸(含電子煙)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網站建議以IE10以上、Firefox或Google Chrome等瀏覽器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