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頂端
我要掛號
看診進度
COVID-19疫苗接種
月子中心 護理之家 中華聖母基金會 健康管理中心 旅遊醫學門診 好厝邊健康網 民權院區 圖書館

朱英龍教授捐贈本院高階腸胃內視鏡檢查系統 醫療品質再升級

2022/07/25

朱英龍教授捐贈本院高階腸胃內視鏡檢查系統 醫療品質再升級
  本院獲捐高階腸胃內視鏡檢查系統,守護腸胃健康再添新利器!感謝台大朱英龍教授不僅在學術領域作育無數英才,並且好善樂施捐贈重大設備,以健康醫療造福廣大民眾。

  惡性腫瘤(癌症)已連續40年蟬聯國人十大死因第一位,其中大腸癌更是位居前列,透過健康檢查可早期發現,及早治療。朱英龍教授捐贈日本富士最新7000型「高階腸胃內視鏡檢查系統」,備配170度超廣角高階鏡頭大腸鏡及胃鏡,具備高畫質、高解析優勢,成像質量大幅提升,並搭載全台灣第一部日本富士AI人工智能系統,可精準快速定位病兆;透過內視鏡特殊波長光源照射,增強消化道黏膜顯像對比,使病變組織更容易被凸顯,再運用全球大數據AI演算,研判病變類型及程度,有效提升消化道早期癌診斷力。

  捐贈儀式於111年7月20日在本院8樓生理檢查中心舉行,院長陳美惠表達深切感謝之意,推崇朱教授無私奉獻,醫院將善用此檢查利器照顧民眾健康,也樂意提供他院標竿觀摩,共同發揚大愛。


  AI人工智能系統的發展是現在進行式,目前主要是針對大腸病變的診斷,不久將陸續延伸到食道、胃部的病變。本院獲此醫學中心等級的高端設備,將充分發揮儀器的強大功能、發揚朱教授的博愛精神,藉由本院腸胃科醫師的專業診查、麻醉科醫師的安全精準麻醉、以及醫護團隊的術後妥適照護,將提供可靠準確的無痛腸胃內視鏡檢查,增進民眾健康福祉。

回上一頁

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logo 天主教中華聖母修女會醫療財團法人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

地址:60069 嘉義市大雅路二段565號
電話:05-2756000 掛號預約專線:05-2756555
St. Martin De Porres Hospital
ADD:No. 565, Sec. 2, Daya RD., ChiayiTel:886-5-2756000
追蹤聖馬

無菸無檳醫院圖標 SNQ國家品質圖標

本院為無菸無檳醫院,所有院區全面禁止吸菸(含電子煙)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網站建議以IE10以上、Firefox或Google Chrome等瀏覽器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