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頂端
我要掛號
看診進度
COVID-19疫苗接種
月子中心 護理之家 中華聖母基金會 健康管理中心 旅遊醫學門診 好厝邊健康網 民權院區 圖書館

身體找回健康的感覺 用對方法終於瘦下來!

2023/01/20

身體找回健康的感覺  用對方法終於瘦下來!
衛教師教導使用瘦瘦針控制體重(示意圖片非新聞當事人)

  72歲的郭先生,年輕時從事公關業務,長年交際應酬,身材逐漸走樣,尤其腹部中廣,宛如懷胎數月;剛開始不以為意,直到驚覺自己走幾步路就會喘,健康亮起紅燈,終於下定決心減重。

  經聖馬爾定醫院內分泌新陳代謝科主任花士哲醫師以俗稱「瘦瘦針」的Saxenda善纖達,搭配營養及運動處方,為他進行一系列療程,三個月減下14公斤,從89公斤降到75公斤,腰圍也從115公分(約45吋)縮小到97公分(約38吋),除了外形的變化,原本高血壓、高血脂的老毛病也不藥而癒,整個人煥然一新。

  郭先生約三個月前到聖馬爾定醫院內分泌新陳代謝科門診就醫,不到160公分的身高卻將近90公斤,腰圍達到45吋,判定為腹部肥胖及中度肥胖體位。郭先生的減重方法,除了專屬的營養及運動調理處方,並搭配FDA(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及衛福部核准的Saxenda善纖達,即俗稱的「瘦瘦針」,由醫療團隊為他打造專屬的減重方案。

  郭先生說,年紀較大,代謝比較差,原本不奢望體重可以減下來,後來依照醫師指示與營養師指導,配合使用瘦瘦針,很高興可以在3個月就瘦了一圈。

  除了瘦瘦針,郭先生平時的飲食也做了大幅調整,由營養師指導菜單,每天上傳三餐讓營養師確認份量是否正確,有如瘦身教練隨身監督,再加上每次回診都由醫師親自追蹤檢查,讓他瘦得很放心。治療第一週就有明顯的輕盈感,除了體力恢復,走路不再喘吁吁,最令人驚喜的是,長期服用的三高藥物開始減藥,各項數值都達到正常範圍。

  郭先生積極減重的背後,離不開家人的支持和鼓勵,他的女兒因為擔心郭先生的健康狀況,長期以來不斷威逼利誘,卻不見效果,這次女兒在他的同意下為他安排完整療程,為了不讓女兒「漏氣」,他積極配合治療,加上郭太太在家烹煮三餐時,嚴格遵照營養師指示,終於減重成功。

  尤偉銘營養師公開他為郭先生量身訂做的菜單,需以原型食物為主,以吃飽為原則,烹調方式則採少油、少糖、少鹽,他強調減重最重要的是建立健康正確的飲食模式,才能瘦得健康又不復胖。

  花士哲醫師也說,減重最重要的是要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正確飲食與規律運動不可少;「瘦瘦針」則有輔助及加乘效果,可協助控制食慾,達到自然縮胃,降低減重的困難度。

回上一頁

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logo 天主教中華聖母修女會醫療財團法人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

地址:60069 嘉義市大雅路二段565號
電話:05-2756000 掛號預約專線:05-2756555
St. Martin De Porres Hospital
ADD:No. 565, Sec. 2, Daya RD., ChiayiTel:886-5-2756000
追蹤聖馬

無菸無檳醫院圖標 SNQ國家品質圖標

本院為無菸無檳醫院,所有院區全面禁止吸菸(含電子煙)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網站建議以IE10以上、Firefox或Google Chrome等瀏覽器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