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頂端
我要掛號
看診進度
COVID-19疫苗接種
月子中心 護理之家 中華聖母基金會 健康管理中心 旅遊醫學門診 好厝邊健康網 民權院區 圖書館

復活節感恩彌撒,用包容體現愛

2019/04/22

復活節感恩彌撒,用包容體現愛
  復活節相傳是耶穌死後復活的日子,也是天主教重要的節日之一,教宗方濟各也在去年發表聖誕文告中表示,呼籲世人彼此互相尊重、互相包容。在這個春和景明的時節,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於23日在院方健康園區露德聖母堂舉行復活節彌撒,願復活的主耶穌帶領我們看見人性的美好,學習用包容的心寬恕別人也舒坦自己,讓愛成為救贖行為的動力。

  俗話說:一樣米養百樣人,人人都有不同的個性與脾氣,倘若事事都以自我己見為主勢必會產生許多摩擦。教宗曾指出:「接納和包容不易做到,因為存在阻力,有那種選擇性的心態作祟。天主將我們眾人包容在救恩内,人人包括在内!我們卻因自己的軟弱、罪過、嫉妒總是秉持排拒的態度,最終能引起戰爭。」而現在社會到處充斥著霸凌、批判,缺少包容的同理心對社會來說都不是件好事。

  彌撒一開始在院牧部聖詠團獻唱進堂曲下,格外令人感到精神振奮。主禮神父區耀邦一開始便指出,如果基督沒有復活,那麼我們的信仰也是空的,每個宗教的目的都在於給人一點希望,復活節就是在提醒我們耶穌是我們心裡的水泉,心中懷著主恩,將主的愛透過醫療傳給需要者,讓他們也能對自己懷有希望。區神父也表示,自古以來,醫療人員是社會日常生活中最有理性訓練的一部分,秉持專業,主動關懷,使醫療行為不是只有冷冰冰的嚴肅,而能增添一些感性的暖度。

  聖馬爾定醫院陳美惠院長表示,現在很流行一句話叫做“接地氣”,其實主耶穌基督才是第一位真正接地氣的人,因為祂不是高高在上而是降生成人走入人群,如同主的羔羊般,溫馴而為我們受磨難。主復活了,痛苦和困難也將過去了,慶祝耶穌基督逾越奧蹟的同時,也是承行天主的旨意,將我們包容在救恩内,使我們成為一家人。醫院的工作除了提供給患者身心靈的平安外,也希望能將包容、同理一起帶給病患與家屬,因為只有發自內心的關懷與愛,才能讓彼此的溝通無礙。

回上一頁

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logo 天主教中華聖母修女會醫療財團法人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

地址:60069 嘉義市大雅路二段565號
電話:05-2756000 掛號預約專線:05-2756555
St. Martin De Porres Hospital
ADD:No. 565, Sec. 2, Daya RD., ChiayiTel:886-5-2756000
追蹤聖馬

無菸無檳醫院圖標 SNQ國家品質圖標

本院為無菸無檳醫院,所有院區全面禁止吸菸(含電子煙)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網站建議以IE10以上、Firefox或Google Chrome等瀏覽器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