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頂端
我要掛號
看診進度
COVID-19疫苗接種
月子中心 護理之家 中華聖母基金會 健康管理中心 旅遊醫學門診 好厝邊健康網 民權院區 圖書館

溫暖慈光不停歇,感恩護師節

2019/05/09

溫暖慈光不停歇,感恩護師節
  每年的5月12日為國際護師節,目的是為了使社會民眾了解護理師在專業上的努力與貢獻。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於10日下午在健康園區露德聖母堂舉辦祝福彌撒,向這群永遠站在第一線的護理師們獻上衷心的感恩。院方也一同表揚親善天使及護理楷模,肯定護理人員在醫療照護團隊中的重要性,勉勵護理同仁繼續保持初心,將南丁格爾精神傳遞給每位需要者。

  彌撒中,由護理部林慈恩主任高舉蠟燭,帶領全體護理人員重申南丁格爾誓詞:「…忠貞職守,盡力提高護理專業標準,勿為有損之事,勿取服或故用有害之藥,慎守病人及家務之秘密,竭誠協助醫師之診治,務謀病者之福利。」林慈恩表示,護理業務多樣且繁雜,有別於其他醫事職類的工作,除護理執業所規範包括生命徵象量測與健康評估、給藥、靜脈注射、換藥、擬定照護計畫、維護病人安全…等,更重要的是擔任團隊溝通協調者,照護團隊常須透過護理人員的連繫與協調,使團隊對病人的照護有較一致的共識以期達到預期的目標。而24小時輪班不停歇的工作特性,也讓護理人員可以最貼近病人的需求,提供及時性的照護與問題解決。

  然而也因為護理執業的特性,目前護理人員常須兼負許多非屬護理專業的行政業務,加大護理執業的工作負荷,因此護理界希望重新檢討一些行政業務的分工,讓護理人員回歸護理專業,把更多的時間用在臨床的病人照護。更希望藉由護師節的慶祝活動,讓病患與家屬對於護理師的工作能多些了解,給予護理人員更多的支持、鼓勵與尊重,以良性的護病關係來協助營造正向的護理職業環境,讓更多辛苦付出的護理人員願意留在護理職場,為更多患者的健康而努力奉獻出他們的專業與智慧。

  陳美惠院長表示,今年護師節剛好也是母親節,許多護理人員本身亦是母親,在內為自己的家庭孩子忙碌,在外為病患無私付出,堅毅的精神不容小覷,護理師也像天主的小天使,永遠為患者提供溫暖的臂膀,給予了生理的照顧以及心理的撫慰,從每年數百封感謝函就可得知我們的小天使們真的是克盡己職。院長最後也勉勵同仁們莫忘初衷,在護理工作上持續精進,在病患關係上學習同理,讓病患滿意的笑容成為我們最大的成就感!

回上一頁

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logo 天主教中華聖母修女會醫療財團法人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

地址:60069 嘉義市大雅路二段565號
電話:05-2756000 掛號預約專線:05-2756555
St. Martin De Porres Hospital
ADD:No. 565, Sec. 2, Daya RD., ChiayiTel:886-5-2756000
追蹤聖馬

無菸無檳醫院圖標 SNQ國家品質圖標

本院為無菸無檳醫院,所有院區全面禁止吸菸(含電子煙)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網站建議以IE10以上、Firefox或Google Chrome等瀏覽器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