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頂端
我要掛號
看診進度
COVID-19疫苗接種
月子中心 護理之家 中華聖母基金會 健康管理中心 旅遊醫學門診 好厝邊健康網 民權院區 圖書館

父親節快樂,護理之家卡片傳情

2019/08/09

父親節快樂,護理之家卡片傳情
  有一種愛埋藏的最深,掩飾的最多,訴說的卻最少,這種愛就是「父愛。」爸爸,往往給人一種堅毅的形象,大男人不輕易顯露真情感,也許關心的話是欲言又止,但其實心裡對孩子的愛是一分一毫也不少。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護理之家在父親節當日下午,邀請神父以及院牧組志工共同為護理之家長輩祈福及慶祝,讓長輩們能感受到我們最真誠的感謝與重視。

  8日下午在護理之家五樓,由阮文裕神父主持祈福禮,阮神父表示,父親的愛很廣,如同天上的父愛著我們般,無私地包含每一位,希望透過今日這台彌撒,請天父降福給主角爸爸們,讓長輩每日都能充滿平安喜樂。護理之家社工師廖淑君表示,雖然住民家屬有時間也都會來陪伴長輩,但大家也都近花甲之年了,要向自己父母道愛難免會有些不好意思,考量家屬含蓄,社工組特邀請家屬事先填寫小卡片,活動當日可藉由主持人轉述祝福或感恩之話,活動結束後則會將卡片送給長輩們。

  在院牧組志工悠揚的歌聲下,大家邊享用營養室準備的小蛋糕,邊欣賞多首老歌,家屬有些仔細地餵著長輩們吃蛋糕,有些體貼地為他們按摩,這種溫馨的畫面就彷彿回到了小時候,長輩細心溫柔的照顧著我們一樣。護理之家主任蕭娟娟表示,住在機構的長輩雖大多數活動不便,但有些意識仍然清楚甚至可以回應表達,因此經常性的舉辦節慶活動,一來可增進長輩的感官刺激功能及減緩退化速度,二來也能讓長輩與家人有更多歡樂相處時光。

  有首歌形容爸爸親像山,為我們擋風擋雨,但隨著兒女長大甚至因工作關係陪伴父母的時間也愈來愈少,不過父愛依舊如山堅定不移,是我們子女永遠最堅強的後盾。護理之家主任蕭娟娟表示,父親節活動也許很簡單,但主要用意也是希望子女能多陪伴家人,不要忘記還有他們在默默地守候。親情是一輩子斷不了的線,儘管只是一句簡單的問候,一個平凡的擁抱,都能讓長輩感受到我們的重視與關懷。

回上一頁

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logo 天主教中華聖母修女會醫療財團法人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

地址:60069 嘉義市大雅路二段565號
電話:05-2756000 掛號預約專線:05-2756555
St. Martin De Porres Hospital
ADD:No. 565, Sec. 2, Daya RD., ChiayiTel:886-5-2756000
追蹤聖馬

無菸無檳醫院圖標 SNQ國家品質圖標

本院為無菸無檳醫院,所有院區全面禁止吸菸(含電子煙)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網站建議以IE10以上、Firefox或Google Chrome等瀏覽器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