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頂端
我要掛號
看診進度
COVID-19疫苗接種
月子中心 護理之家 中華聖母基金會 健康管理中心 旅遊醫學門診 好厝邊健康網 民權院區 圖書館

護理之家烤肉趣,魔幻慶中秋

2019/09/17

護理之家烤肉趣,魔幻慶中秋
  中秋月圓人團圓,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附設護理之家每年皆會為住民長輩舉辦慶祝活動,讓長期住在護理之家不便返家過節的住民能一同感受過節的氣氛,今年中秋除了有固定的烤肉晚會外,也特別邀請南部街頭藝人表演俱樂部的魔術師帶來奇幻魔術表演,希望住民家屬和護家夥伴共度溫馨又熱鬧的中秋夜。

  11日下午先由護理之家社工組與營養師帶領長輩們做手工月餅,一些“較資深”的住民們看到模具器材都已很熟悉的知道要來做月餅了,不用同仁在旁教導就已會熟捻的揉捏敲打,讓護家同仁感到很是可愛。社工師廖淑君表示,有些長輩本來覺得動手做這些很累很麻煩,但實際接觸後卻發現挺好玩的,做完一個接一個,其實除了利用手作讓長輩藉此多活動外,讓他們感到新鮮、趣味,甚至是完成後的成就感才是最大的滿足。

  12日晚上的重頭戲登場,同仁與家屬已烤出陣陣萬家香,大夥也吃得不亦樂乎,護家行政助理也帶領長輩一同做樂智圈的暖身活動,透過簡單的暖身活動不僅使長輩達到活絡筋骨的功效,也帶動起現場氣氛;精采的魔術表演更是讓大家看得目不轉睛,掌聲連連,魔術師也會從中請長輩一起互動,歡樂的氣氛滿點。家屬宋小姐表示,雖然不是在家過節,但是跟大家一起共樂感覺更加熱鬧。

  最後在活動的尾聲進行卡啦OK歡唱時光,邀請家屬及住民展現好歌喉,有些平日看似文靜的家屬在熱鬧氣氛的感染下也大方獻唱,令人驚艷。護理之家主任蕭娟娟表示,有些長輩會因為長期住在機構無法返家難免感到悶悶不樂,但逢年過節護理之家皆會用心舉辦各式慶祝活動,讓長輩與家屬一同參與,雖不在家但有更多住民家人陪伴,用大夥凝聚的愛溫暖每位長輩的心。

回上一頁

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logo 天主教中華聖母修女會醫療財團法人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

地址:60069 嘉義市大雅路二段565號
電話:05-2756000 掛號預約專線:05-2756555
St. Martin De Porres Hospital
ADD:No. 565, Sec. 2, Daya RD., ChiayiTel:886-5-2756000
追蹤聖馬

無菸無檳醫院圖標 SNQ國家品質圖標

本院為無菸無檳醫院,所有院區全面禁止吸菸(含電子煙)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本網站建議以IE10以上、Firefox或Google Chrome等瀏覽器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