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服科簡介About 服務諮詢Consulting 租借服務Rental 病友團體Group 志工招募Volunteer 社服基金Fund 捐款徵信Donation

志工招募

賀 聖馬愛心志工朱淑媚副隊長榮獲中華民國第20屆「三等志願服務獎章」


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 『愛心志工隊』

一、緣起

  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自創院以來,就有一些教會人士、熱心的社會人士及學生,經常到醫院來服務病人及關懷病人,建立了『默默付出,不求回報』的行動模式,為能更有組織及更有效率的運用社會資源,遂於民國七十七年一月正式成立「愛心志工隊」,在院方的支持下,本院志工人數已達200多人,且服務項目亦趨多元化。

二、成立宗旨

  志願服務的型態,由早期的民間互助,演變到今日重視整體化與組織化,提倡人人服務、人人平等,普遍參與的模式。志願服務乃是基於對個人自由意志之尊重,並且強調自動自發的精神,由志願服務工作者付出個人餘力、餘暇,進行利他的非經濟性行為,且兼顧服務者之個人成長與自我實現,是一種提供者與接受者雙向互惠的過程。本院成立「聖馬愛心志工隊」,旨在推展上述的志工理念,提供有意願人士,參與志願服務的環境及訓練,也為醫院提供充足的人力資源為病患做更貼心的服務。

三、歡迎加入愛心志工隊

(一)招募對象:
  • 儀表端正、身心健康、無不良嗜好,具有愛心、耐心、恆心、服務熱忱者。
  • 須年滿20歲(含)以上。
(二)服務時數:
  • 院內志工:主要在本院大雅院區、民權院區服務,須遵守各服務單位值班時數之規定(每週至少服務兩小時),且能持續服務一年以上。
  • 保健志工:主要在社區服務,一個月需服務至少8小時,且能持續服務一年以上。
(三)教育訓練與會議:
  • 法定訓練:新進志工須參加院內外舉辦之『基礎教育訓練』及『特殊教育訓練』兩階段課程,以提升工作品質,保障受服務者之權益。
  • 會議與在職教育訓練:本院志工須參加院內舉辦之志工聯繫會議、服務小組會議以及在職教育訓練。
(四)報名方式:
需親至本院大雅院區地下一樓「社會服務科」填寫報名表,聯絡電話:05-2756000分機1851、1852、1856、1858

MENU

INFORMATION

60069 嘉義市大雅路二段565號 (地下一樓)

05-275-6000 轉 1851、1852、1856、1858

週一~週五上午8:00~12:00.下午13:00~17:00

週六上午8:00~12:00

社服科Facebook粉絲團

社服科Facebook粉絲團